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葉建春在“五一”國際勞動節前走訪慰問時強調

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 讓勞動光榮知識崇高人才寶貴創造偉大蔚然成風

2022年04月30日07:5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五一”國際勞動節即將來到之際,4月29日,省長葉建春來到一線走訪慰問勞動者。他指出,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首屆大國工匠創新交流大會賀信和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適應當今世界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的需要,在高質量產業發展中鍛造高質量技術工人,在高水平科技創新中培養高水平科研人才,讓勞動光榮、知識崇高、人才寶貴、創造偉大蔚然成風,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劉強一同走訪慰問。

  在江西五十鈴汽車有限公司總裝廠EOL(交檢)線,鮮紅的“全國工人先鋒號”獎牌熠熠生輝,工人們正一絲不苟,用設備和練就的“火眼金睛”對一輛輛整車進行入庫前最后的質檢。葉建春向大家致以祝賀和慰問。他說,工人先鋒號既是榮譽更是責任,要積極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勤學苦練、深入鑽研,勇於創新、敢為人先,不斷提高技術技能水平。高素質技術工人隊伍是產業高質量發展的基礎,要拓寬技術工人成長渠道,加大技能人才榮譽激勵和物質獎勵力度,持續強化“贛鄱工匠”培育,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質技術技能工人“贛軍”。

  葉建春深入生產線,現場了解江鈴集團復工復產情況。他指出,受疫情沖擊,汽車產業鏈供應鏈受到較大影響,要全面梳理斷點堵點難點,用好國家協調平台,強化省際聯動、省內互動和運輸保障,促進汽車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要積極主動作為,發揮皮卡等產品優勢,順應鄉村振興需求,培育新的市場增長點。要勇於承擔責任,全力以赴推進負壓救護車等生產,確保主要地區供給,為全國抗疫大局作出積極貢獻。

  來到東華理工大學,葉建春走訪慰問了“工人先鋒號”集體榮譽獲得團隊——地球物理與測控技術學院地球物理系的師生,向大家致以節日問候。合影留念時,葉建春把技術帶頭人請到中間說,人才寶貴、創造偉大,您當仁不讓是主角。葉建春現場觀摩了地球物理系研發的一項項成果,詢問轉化應用情況,勉勵團隊珍惜榮譽、再接再厲,以先鋒銳氣勇創先鋒科研成果。他強調,知識是崇高的,也是寶貴的。要以技術入股、科技孵化等方式,加快科研成果轉化速度,提升科研成果轉化價值,實現產學研用深度融合、良性互動。

  南昌縣豐源淳和社區黨支部書記李怡丹胸前,“全國五一勞動獎章”格外閃亮。葉建春向她表示祝賀和慰問,鼓勵她引領帶動社區干部更好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樹立黨和政府良好形象。聽說社區設有便民核酸採樣點,葉建春前往看望慰問一線人員,向大家致以敬意和感謝。他說,在南昌突發疫情防控攻堅戰中,廣大醫務工作者、社區干部、公安民警、志願者等一線人員舍小家為大家,堅守在崗位、奉獻在戰位,為全域全面動態清零作出了重要貢獻。葉建春現場了解採樣點的運行情況,他指出,設立便民核酸採樣點是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的重要舉措,要清醒認識疫情防控的復雜性、艱巨性、反復性,層層壓實責任,牢牢守住關口,強化大數據賦能,落實“四早”要求,齊心協力守護好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記者劉勇)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