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吳忠瓊觀看《中央蘇區青年運動史》圖文展時寄語廣大青年朋友

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 爭做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

2022年04月30日07:54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在五四青年節來臨之際,4月29日,省委副書記、贛州市委書記吳忠瓊與贛州市直機關部分青年代表,一起觀看《中央蘇區青年運動史》圖文展,共同慶祝中國共青團成立100周年。吳忠瓊向廣大青年和青年工作者致以節日祝賀和誠摯問候,勉勵大家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爭做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

  此次圖文展重點反映了第二次國內革命戰爭時期特別是中央蘇區青年運動和團的建設發展歷程,以獨特的視角、翔實的史料,再現了波瀾壯闊的中央蘇區青年運動史。在一塊塊展板前,吳忠瓊認真聽取工作人員講解,透過一幅幅圖片、一段段文字,深情回顧了中央蘇區青年運動史。

  吳忠瓊強調,贛州是紅都聖地。蘇區時期,廣大青年在黨的領導下,積極參軍參戰,全力擴紅支前,為建設中央蘇區發揮了生力軍和突擊隊作用。要傳承紅色基因,把穩青春航向。向英雄學習、向前輩學習、向榜樣學習,堅決貫徹“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永遠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要練就過硬本領,筑牢青春階梯。把青春年華奉獻給祖國和人民,把愛國之情、強國之志、報國之行貫穿於學業事業追求中,勤於學習、善於鑽研、敢於實踐,主動到條件艱苦、情況復雜、任務艱巨的地方,到疫情防控、鄉村振興、搶險救災等一線崗位去歷練,在祖國的河山大地上書寫美好的人生篇章。要投身振興發展,跑出青春加速度。勇於擔當奉獻,積極投身“三大戰略、八大行動”的火熱實踐,為加快建設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示范區貢獻青春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邱輝強 通訊員張宗興)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