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五四”前夕 江西省民政廳廳長這樣寄語民政青年干部

2022年04月30日11:0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4月29日,江西省民政廳直屬機關團委召開“喜迎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青年干部表彰座談會,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鼓勵、引導全廳廣大青年干部發揮生力軍作用,在建設“五個民政”(法治民政、智慧民政、溫暖民政、專業民政、勤廉民政)中奮發有為、建功立業,在打造讓黨放心、人民滿意的模范機關中爭作表率、勇當先鋒。廳黨組書記、廳長李明生出席會議並講話。廳領導歐陽海泉、黃永茂、向東、熊銘出席會議。

表彰座談會在合唱中國共青團團歌《光榮啊!中國共青團》中拉開序幕。廳領導為2022年度優秀青年頒發榮譽証書。7位優秀青年代表結合自身崗位,談青春成長感悟。10位優秀青年代表分享了“青”聽世界、“悅”讀經典活動讀書心得。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黃永茂講述個人成長故事,勉勵青年干部。最后,廳黨組書記、廳長李明生講話,為全廳青年干部送上青春寄語。

李明生指出,省民政廳80后、90后青年干部能夠牢記“作示范、勇爭先”的目標定位,立足崗位,扎實工作,為推動全省民政事業高質量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青年干部幸運身處偉大新時代。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幸運恰逢發展黃金期。正好與“兩步走”戰略安排在時間上高度重合,需要在實施“兩步走”戰略中挑大梁、唱主角。幸運干在民政這番事業。民政工作是踐行為人民服務宗旨的最好工作,是落實初心使命的最好事業。幸運遇上好政策好環境。青年干部成長的隱性台階逐步打破、成長的路徑不斷優化,青年干部脫穎而出、人盡其才的環境正在形成。

李明生強調,青年干部要珍惜機遇、振奮精神、苦干實干,干出一番無愧於時代、無愧於青春、無愧於黨和人民的事業。要志存高遠,在實現大我中成就小我。要有“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理想信念和崇高追求,把個人的志向與黨的事業、國家興旺、民族未來和人民幸福結合起來。把個體小我的追求融入祖國、人民大我的事業,懷抱家國情懷,擔起時代責任。要把講忠誠、講政治刻在心裡、融入靈魂,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正確處理公與私、利與義、大道理和小道理的關系,堅決把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落實到具體行動上、體現到一言一行中,真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博學篤行,在砥礪精進中增強底氣。要有追求、有夢想,做到勤學習、善思考、多實踐,做一個辦事靠譜、讓人放心的人。要跟上時代前進的步伐,常懷“空杯心態”“謙卑姿態”“奮進狀態”,真正把學習作為一種習慣、一種覺悟、一種修養、一種責任,作為終身安身立命的根本。要把“讀萬卷書”與“行萬裡路”“閱人無數”結合起來,向書本學、向實踐學、向群眾學、向同事學、向先進學、向高人學,在實踐中、交流中、比較中學真知、悟真諦、長本領。要堅守初心,在仰望星空中腳踏實地。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把胸懷遠大理想和腳踏實地奮斗統一起來,堅持重實際、說實話、辦實事、求實效,抓緊每一天,做好每件事,走好每一步。要強化責任擔當,勤勉努力,把自己交給事業,把前程交給組織,從小事做起,一點一滴積累。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懷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不囿一時之困、不貪一時之功、不圖一時之名。要摒棄功利,養成得之淡然、失之坦然的心態,讓自己“忙”起來,做最好的自己。要心系群眾,在為民服務中厚植情懷。要自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真正樹牢“民政為民、民政愛民”理念,持續強化群眾觀念,增強群眾意識,厚植為民情懷,走好群眾路線,不斷積累“菩薩之心”,不斷增進與人民群眾的感情。要扑下身子,經常走到群眾中去,站在群眾的角度看問題、想事情。要放下“架子”,心存敬畏,自覺、主動、虛心地向群眾請教,了解群眾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更好地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要找准“尺子”,始終以群眾滿意為標准,自覺接受群眾評議和監督,讓人民群眾不斷看到實實在在的成效和變化。要崇德修身,在正己守道中行穩致遠。要把崇德修身、堅守正道作為成事之基和力量之源,拋棄私心雜念,舍得蠅頭小利。要謹小慎微,經常自我剖析,敢於發現和正視自己的短板和不足,做到穩重自持、堅定自勵、正氣充盈。要恪守規矩,堅持原則,清白做人,干淨做事,敢說真話,敢於和歪風邪氣說不,自覺淨化朋友圈,做到交往有原則、有界限、有規矩。

李明生廳長語重心長、情深意切的講話在民政青年干部中引起強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以此次表彰座談會為接續奮發的新起點,不負韶華、隻爭朝夕,做起而行之的行動者、攻堅克難的奮斗者,在知行合一中錘煉本領,在擔當實干中建功立業,讓青春在建設“五個民政”中釋放生命激情、綻放絢麗之花。

駐廳紀檢監察組、廳機關各處室局、廳屬各單位負責同志以及全廳35歲以下青年參加座談會。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