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撫州市臨川區住建局(人防辦)開展防災減災宣傳周活動

2022年05月13日10:2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在全國第14個防災減災日宣傳活動期間,江西省撫州市臨川區住建局(人防辦)採取多種形式開展了人防知識宣傳。

5月10日上午,臨川區人防辦來到撫州市人防疏散地域居民安置點臨川區河埠鄉尚源村,上戶為村民普及人防知識。在村民家中,工作人員手拿宣傳冊,詳細解讀著防災減災各類知識點,用通俗易懂的語言解答村民疑惑,並贈送了小禮品,讓人防知識走進了村民心中。

為積極響應人防五進,鍛煉中小學生的應急防護能力,5月11日下午,臨川區人防辦還組織臨川七小五年級學生開展了地震應急疏散演練。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學生一個接一個雙手抱頭,從教室轉移至操場,不走散、不掉隊,有序地完成了緊急疏散和緊急集合,並掌握了逃生基本動作要領。

5月12日上午,臨川區人防辦來到撫州市文化廣場,與撫州市人防辦一同參與了由撫州市減災委員會主辦的“減輕災害風險,守護美好家園”大型集中宣教活動。現場給市民帶來心肺復蘇技術分享、滅火設備使用方法展示和應急救援裝備展示,並發放宣傳手冊。聶華苓)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