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要聞

連續兩次評估獲評A級

江西省國企改革三年行動獲全國通報表揚

2022年05月17日08:2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近日,國務院國企改革辦印發《關於2021年度地方國企改革三年行動重點改革任務評估情況的通報》,江西等15個地方改革力度較大、改革進展較快,評估結果為A級,獲全國通報表揚。這是我省繼在2021年上半年全國地方國企改革三年行動重點改革任務首次評估獲評A級后,再次獲評A級,是全國連續兩次評估均獲評A級的10個地方之一。

  自2020年率先在全國出台國企改革三年行動實施方案以來,我省國資國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關於國企改革三年行動的決策部署,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目標定位,按照“可衡量、可考核、可檢驗、要辦事”的工作要求,緊盯突出短板和薄弱環節,抓深抓實“規定動作”,創新做優“自選動作”,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成果顯著。省屬國有企業經理層成員任期制和契約化管理在全國率先實現全覆蓋,三項制度改革實現更深層次破局,剝離國企辦社會職能在全國率先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形成江西特色,董事會“應建盡建”和董事會職權得到有效落實,黨委(黨組)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實作用更加凸顯,中國特色現代企業制度更加成熟定型。

  隨著國企改革三年行動的不斷深入,各項改革措施不斷落地見效,全省國有經濟在去年創歷史最優的基礎上,今年又實現首季強勁開局。一季度,全省國有企業資產規模達到6.1萬億元,同比增長13%﹔淨資產達到2.4萬億元,同比增長13.8%﹔實現營業收入2711億元,同比增長12.2%﹔實現利潤總額81.4億元,同比增長13.9%,主要經濟指標持續保持兩位數以上快速增長。(記者李耀文)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