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南昌:5月20日起恢復60歲及以上人員新冠疫苗接種

2022年05月17日20:5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5月17日電(時雨)17日,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現場指揮部發布消息稱,為推動南昌市60歲及以上市民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自5月20日起,對轄區內長期、臨時、訪親居住的60歲及以上市民恢復新冠疫苗接種,其他年齡段人群暫緩接種。

前期暫緩跨區接種,有接種需求的市民前往現住地所在鄉鎮(街道)接種單位進行接種。后期由屬地疫情防控指揮部根據實際情況評估后,逐步有序開放跨區接種。

市民通過線上預約,錯峰接種,原則上每名存在行動不便的受種者,其陪同人員不超1人。

受種者和及其陪同者前往接種單位需開展“一掃一測三查驗”,即掃“昌通碼”或“贛通碼”,測體溫,查驗健康碼、行程碼、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均符合條件后方可進入接種單位。

接種期間,市民應服從工作人員安排,做好個人防護。完成接種后留觀30分鐘,如有不適及時向工作人員報告。

現階段,市民可選擇安徽智飛龍科馬公司的重組蛋白疫苗或天津康希諾公司的腺病毒載體疫苗中的一種,開展1劑次序貫加強免疫接種,也可以選擇原技術路線疫苗開展同源加強免疫接種,不可以同時接受序貫加強免疫接種和同源加強免疫接種。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