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人民日報看江西

AC313A直升機成功首飛

2022年05月18日08: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圖為5月17日,AC313A直升機在江西景德鎮呂蒙機場首飛。

  張 翼攝(人民視覺)

  本報南昌5月17日電 (記者邱超奕、朱磊)由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航空工業)自主研制的大型多用途民用直升機“吉祥鳥”AC313A在江西景德鎮呂蒙機場17日成功首飛,標志著我國航空應急救援裝備體系建設取得新進展,再添新利器。首飛后,AC313A直升機研制工作從試制階段轉入試飛階段。

  該型機寬體機身結構具有更大的使用空間,並升級了機電、航電、飛控、操縱等系統,最大外吊挂起飛重量達13.8噸,洒水能力達5噸,可運輸28名乘員。

  AC313A直升機具備目視和儀表飛行能力,可滿足高原、高溫、高寒等復雜地區和氣候環境的使用要求,可以有效彌補我國高高原地區應急救援和物資運輸需求的缺口。該型機在加裝應急漂浮系統后,還可以執行海上救援任務,將有效提高國產大型民用直升機航空應急救援能力。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