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要聞

兩個兒子都當兵 樟樹市中洲鄉這個家庭獲點贊

2022年05月19日08:14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又快到一年征兵季,在樟樹市中洲鄉一個偏僻的山村——大枧村,提起周春勇一家,村民紛紛豎起大拇指,夸贊這是一個“光榮軍屬”家庭。2017年和2018年連續兩年,周春勇夫婦將兩個兒子周明杰、周博文送入部隊,用大愛書寫了家國情懷,兩個兒子沒有辜負父母的期望,均在部隊表現優異。

  長子周明杰訓練十分刻苦,因個人綜合素質突出,被選到南部戰區,多次參與演習、抗洪救災等任務,獲得了“優秀士兵”“優秀士官”“紅旗車手”等稱號。同時,周明杰通過業余時間自學,已獲得大專文憑。

  大兒子成長起來了,周春勇夫婦很是欣慰,沒想到小兒子周博文也提出了參軍的想法。雖然他們很希望有一個兒子留在身邊,但還是尊重孩子的決定。小兒子周博文在部隊同樣表現優異,為了更好地提升自己,至今沒回過家,偶爾和家人視頻通話時,周春勇夫婦格外珍惜,反復叮囑小兒子要服從命令聽指揮,做一名對國家有用的人。讓周春勇夫婦高興的是,小兒子今年也轉為士官。

  部隊的生活使兩個兒子成長,學會了擔當,讓周春勇夫婦倍感欣慰。周春勇說:“感謝黨和政府對全家的關愛和支持,希望孩子們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闖出一片天地。”(廖春平)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