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要聞

南昌市義務教育招生入學政策調整

2022年05月19日08:1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5月17日,記者從南昌市教育局獲悉,與往年相比,今年南昌市義務教育招生入學政策有多方面的變化。

  從今年起,該市將原來由市教育局(市教育考試院)實施的城區小升初招生工作職責下放到各縣區教育部門,由各縣區教育行政部門組織實施區域內各級各類義務教育學校信息採集、學區劃分、招生容量(計劃)核定、生源錄取和統籌分配等招生入學工作,市教育局、市教育考試院負責牽頭統籌協調相關工作。其次,今年南昌市城區幼升小、小升初均通過“南昌市義務教育入學平台”進行入學信息採集及學位安排。此外,該市今年將進一步規范民辦學校招生。民辦學校招生計劃將分為政府購買學位計劃及普通招生計劃,其中,政府購買學位的學生入學資質由屬地縣區教育部門負責審核。從今年秋季入學新生開始,三年后民辦學校除通過政府購買學位的學生享受均衡生計劃外,其他不安排均衡生計劃。

  據了解,今年南昌城區幼升小、小升初的學區范圍將由各城區教育部門分別於6月25日、5月25日公布。在小學、初中新生報名信息採集方面,該市將全面清理取消計劃生育証明、超過正常入學年齡証明等無謂証明材料,加強幼兒園與小學的學籍銜接,取消額外的學前教育經歷証明﹔預防接種証明不作為入學報名前置條件,可在開學后及時要求學生提供﹔並且規定嚴禁採集學生家長職務和收入等信息,不得利用各類App、小程序隨意反復採集學生相關信息。

  今年,在民辦學校招生工作方案中,南昌市提出允許雙(多)胞胎學生捆綁報名參加民辦學校電腦隨機派位(搖號)。捆綁報名后,若搖到號,則雙(多)胞胎同時錄取,若未搖到號,則同時不予錄取。 (記者鐘珊珊)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