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江西省市縣人大常委會主任暨省人大代表學習班舉行

梁桂作輔導報告

2022年05月19日08:11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5月17日至18日,全省市縣人大常委會主任暨省人大代表學習班在南昌舉行。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梁桂作關於全省深化發展和改革雙“一號工程”的輔導報告,全國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徐顯明作關於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的視頻輔導報告,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趙力平作關於貫徹落實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的輔導報告。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強、馬志武、胡世忠、曾文明、張小平,省人大代表、省軍區副政委李曉亮出席學習班相關活動。

  本次學習班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省人大常委會組成人員、部分省人大代表以及各設區的市、縣(市、區)人大常委會主任等參加學習。

  學習期間,趙力平還就開展人大代表聚焦“六個江西”建設、爭當“四個表率”主題活動進行動員部署。趙力平強調,要更加提高政治站位、強化統籌協調、優化服務保障,扎實推進各項工作,把這次主題活動打造成為新時代全省人大代表工作的特色品牌,在推動“六個江西”建設中彰顯人大的擔當和作為。要以開展主題活動為載體,著力破解代表工作中存在的各類問題,在推進代表履職制度化、聯系群眾常態化、發揮作用規范化上進行探索和創新。要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目標要求,組織引導各級人大代表充分發揮參與決策、監督推動、橋梁紐帶、示范引領的作用,爭當“四個表率”,在全面建設“六個江西”中展示代表風採、體現代表作為、彰顯代表擔當。(記者朱華)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