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易煉紅主持 

2022年05月22日07:5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5月20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把握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務,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目標要求,落實黨建帶團建制度機制,堅持為黨育人、自覺擔當盡責、心系廣大青年、勇於自我革命,不斷增強各級團組織引領力、組織力、服務力,高標准高質量做好新時代青年工作,團結帶領全省廣大青年青春心向黨、建功新時代,努力成長為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新征程上書寫精彩的青春華章。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建會70周年大會暨全球貿易投資促進峰會、在金磚國家外長會晤開幕式上的重要致辭和致金磚國家政黨、智庫和民間社會組織論壇的重要賀信精神,積極服務國家外交大局,加強國際創新合作,突出金磚國家、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等重點,全力配合做好黨際交往、人脈建設、對外宣傳、智庫合作、民間交流、援外醫療等工作,助力完善全球治理、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全面深化對外開放,結合建設江西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充分發揮各級貿促會作用,搭建更多投資貿易促進平台,織密服務企業網、擴大國際朋友圈,努力打造內陸雙向開放新高地,推動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南京大學留學歸國青年學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充分發揮留學歸國人才作用,持續優化服務環境,全力支持創新創業,激勵他們積極投身學術研究、破解實際難題、推動成果轉化,更好助力科技創新和產業發展。要加強與江西籍海外人才、留學人員的溝通聯系,完善落實歸國人才激勵政策,引導他們大力弘揚留學報國的光榮傳統,早日學成歸來、報效國家、服務人民,助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關於支持贛江新區激發活力增強實力的若干措施》。會議強調,各有關部門要加強統籌支持,強化要素保障,主動對接贛江新區發展需求,推動各項政策落實到位。贛江新區要堅決扛起主體責任,用足用好各項支持政策,狠抓工作落實,加快推動贛江新區創新發展,全力打造全省改革發展的核心增長極和強大新引擎。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