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南昌全面推行社保待遇資格“無感化”認証

2022年06月06日16:1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6月6日電(記者秦海峰)為進一步推動營商環境優化,向企業和群眾提供高效便捷服務,南昌市社保中心全面推行社會保險待遇領取資格“無感化”認証,真正做到了“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

據了解,為了進一步提升認証率,南昌市社保中心除了利用現有的就診結算、公交出行等數據信息外,還結合當前全民接種新冠疫苗的大背景,主動與大數據局、衛健等部門對接,獲取核酸檢測的相關信息。“‘無感化’認証,就是匯集核酸檢測、就診結算、殯葬死亡、交通出行等與退休人員密切相關的共享數據信息,自動抓取待遇領取人的生活軌跡信息,通過分析比對,對待遇領取人的資格進行篩查比對,實現自動匹配認証。”南昌市社保中心數據科科長熊濤說。

截至目前,通過“無感化”方式,南昌市已有90余萬社保待遇領取人員信息數據比對成功,全市認証比例達93%,加上線上自助認証等方式,全市認証比例達到95%,構建了覆蓋企業養老、機關事業單位養老、城鄉居民養老、工傷全險種認証體系。

同時,對於無法通過“無感認証”且待遇領取資格認証間隔時間超過9個月的人員,南昌市社保中心將逐一發送短信,接到提醒的人員可通過“江西人社APP”或支付寶的“贛服通”線上渠道快速認証,以避免因超期未認証而導致待遇停發情況發生。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