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宜春人防藍天救援隊開展應急救援訓練演練

2022年06月10日11:1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在“江西應急·2022”災害事故應急救援綜合演練宜春分會場,看到了一支身穿藍色志願服的隊伍,應急響應快速、協同配合緊密、執行指令到位、動作嫻熟流暢,展現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精湛的專業素質,他們就是宜春人防藍天救援隊。

一個月來,他們堅持“以練促訓、為戰而練”,以水域救援和孤島救援等科目為重點,先后轉戰四方井水庫、飛劍潭水庫,通過實景、實裝、實操、實戰的方式,扎實開展災害事故應急搶險訓練演練,練技術、練指揮、練協同,通過演練,全面提高人防志願者隊伍應對山洪地質災害及水上各種復雜條件下的應急救援能力,確保關鍵時刻拉得出、用得上、打的贏,在抗洪搶險救災等任務中發揮作用,著力打造一支專常兼備、反應靈敏、作風過硬、本領高強、竭誠為民的人防志願者隊伍。(潘波)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