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贛州:突降暴雨引發內澇 消防緊急轉移被困群眾

2022年06月08日14:38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江西省贛州市贛縣區韓坊鎮遭遇暴雨,村庄和農田被淹。 黃維婕攝
江西省贛州市贛縣區韓坊鎮遭遇暴雨,村庄和農田被淹。 黃維婕攝

人民網南昌6月8日電 6月6日,江西省贛州市贛縣區韓坊鎮遭遇暴雨引發山洪,大量農田被淹,圩鎮成為一片汪洋,群眾被洪水圍困,急需轉移。贛州市消防救援支隊迅速集結40余名消防救援人員趕赴現場緊急救援。

據介紹,部分村民被洪水圍困家中,水深處達50多公分,沒過腰部,消防救援人員立即在村干部的指引下,利用橡皮艇、沖鋒舟等裝備分組沿路對受困群眾展開營救。

救援過程中,消防救援人員攜帶救生衣、漂浮繩等,利用橡皮艇及沖鋒舟一趟趟地進出村庄,用背、抱和攙扶等方式,將被困群眾轉移至安全地帶。途中,遇到橡皮艇無法正常劃行的水域,消防救援人員將搜救到的群眾安置在橡皮艇上之后,在洪水中推著橡皮艇前行。

目前,贛縣區洪水退了大半,消防救援人員正在進行清淤工作,以最快速度恢復大路暢通。(時雨、黃維婕)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