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葉建春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政府系統加強意識形態和巡視整改等工作

2022年06月07日08:04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6月6日,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葉建春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意識形態工作、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統加強意識形態和狠抓巡視反饋問題整改落實等工作。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有關文件精神。會議強調,進一步加強意識形態工作,必須牢牢把握“極端重要”的政治定位,自覺從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出發,堅定正確政治方向,強化思想政治引領,保持高度政治清醒,確保意識形態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必須始終緊扣“服務大局”的重要職責,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聚焦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進高質量發展、全面建設“六個江西”等工作大局,唱響“主旋律”,助力“大發展”,廣泛“聚民心”。必須切實增強“應對風險”的行動自覺,加強風險隱患化解,深入開展專項治理,大力發揚斗爭精神,持續筑牢維護意識形態安全的“防火牆”。必須不斷完善“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層層壓實責任,提高工作本領,推進意識形態工作走深走實,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聽取了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工作第二專項整改組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了下一步重點工作。會議指出,巡視反饋的每一個問題都是“必答題”,整改不落實或者落實不到位就是對黨不忠誠、對人民不負責,務必確保“見底清零”。要以更堅決的態度、更有力的措施做到責任再壓實、推進再提速、問責再較真,確保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完成整改任務。巡視反饋問題中,既有需要在一定時間內完成整改的,也有需要長期堅持整改的,務必注重“常態長效”。要做到當下“改”和長久“立”有機統一,切實把巡視整改融入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持續健全制度,強化剛性執行,努力提升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做好巡視整改“后半篇文章”,加強巡視成果運用是一項系統工程,務必強化“統籌結合”。要深入貫徹中央《關於加強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的意見》精神,把抓整改與講政治、促發展、優作風、葆清廉緊密結合起來,縱深推進新形勢下“五型”政府建設,努力打造“讓黨放心、人民滿意”模范機關。 (記者劉勇)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