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吉安市人防辦與吉水縣住建局(人防辦)開展黨建聯盟活動

2022年06月19日20:4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6月17日下午,吉安市人防辦機關黨支部與吉水縣住建局(人防辦)機關黨支部開展主題為“黨建聯盟,先鋒聯動,共筑人防護民之盾”的黨建聯盟主題黨日活動。

此次黨建聯盟主題活動分為集中學習交流和現場參觀教學兩個階段進行。吉安市人防辦機關黨支專職副書記、機關黨支部書記、四級調研員肖仁烈圍繞黨建業務上了一堂既專業又生動的黨課﹔全體與會人員還重溫了入黨誓詞﹔新入黨的兩名同志分享了學習心得體會﹔傳達學習市紀委近期4起典型案例。

集中學習交流后,吉安市人防辦主任吳磊同志以一名老黨員身份結合人防工作談了幾點心得。一是對黨忠誠。新時代的黨員干部,面對科技和經濟高速發展時代,更應堅定理想信念對黨忠誠,為黨的事業獻出一份力量。二是工作盡責。作為人防黨員干部,責任主要體現在人防設施建設、設施日常維護、場所管理三個方面,把人防項目與城建項目、美麗鄉村建設項結合,用好人防專項資金,重點管好人防場所,恢復戰備狀態,確保平常與戰時隨時轉換。三是為民服務。人防涉及的特殊時期為人民服務的工作,那麼我們要堅持初心使命,做到平時服務群眾,戰時保護群眾。四是清正廉潔。牢記黨員底線要求,心中要有戒尺,嚴守職責使命,遵守黨紀國法。

隨后,與會人員一起前往烏江鎮楓坪村和黃橋鎮湴塘村現場參觀教學。在烏江鎮楓坪村,大家看望了駐村第一書記並開展了座談會,詳細了解了本村的基本情況和黨建開展情況,隨后與會人員一起走訪慰問了困難群眾,為他們送上米、油等生活物資,鼓勵他們積極面對生活,努力克服困難。

在黃橋鎮湴塘村,大家邊走邊看,聽取了相關人員的講解,實地察看南溪橋、楊萬裡紀念館等場所,了解了當地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

此次主題黨日活動,開拓了理論學習與黨員教育管理的新思維和新境界,也開辟了縣住建領域黨建工作“新領地”。參加活動的黨員們對機關黨委在推動黨建與業務的深度融合方面的經驗留下深刻印象。通過學習交流、現場參觀學習,大家深感不斷創新黨建活動形式對提升黨員教育管理水平的重要性,紛紛表示,要強化使命擔當,順應時代趨勢,以黨建聯盟為契機,共學共建,互促互進,共筑人防護民之盾,進一步深化模范機關創建。(白秀珍 程婷婷)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