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葉建春主持召開第93次省政府常務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督查激勵行政許可和林下經濟發展等工作

2022年06月14日08:0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6月13日,省長葉建春主持召開第93次省政府常務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督查激勵、行政許可、林下經濟發展等工作。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四川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一鼓作氣實現“強攻二季度、確保雙過半”目標任務,全力穩住經濟大盤,持續增進民生福祉,有效防范化解各類風險挑戰,切實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2022年六五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的賀信精神,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統籌污染治理、生態保護、應對氣候變化,縱深推進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大力發展綠色產業,加快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以更高標准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中國兒童中心成立40周年的賀信精神,用心用情了解少年兒童、關心少年兒童、服務少年兒童,補齊兒童領域民生短板,改善兒童教育環境,保障兒童人身安全,依法維護兒童權益,為少年兒童健康成長、全面發展創造良好環境。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中國宋慶齡基金會成立40周年的賀信精神,充分發揮人民團體獨特優勢和重要作用,積極組織人民團體參與協商、視察、調研等活動,支持和引導人民團體在拓展民間外交、發展青少年事業、促進公益慈善事業等方面作出更大貢獻,共同畫好最大同心圓。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外交外事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及賀電賀信精神,按照中央統一部署,實施更大范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對外開放,全力配合做好黨際交往等工作,進一步傳遞中國“好聲音”,為發展和深化我國對外友好合作關系作出新貢獻。

會議傳達學習了近期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會議強調,要不折不扣落實國家和省裡出台的各項政策,大力推進政策“非申即享”,完善惠企資金兌現“直通車”,讓市場主體速享盡享政策紅利。對照國務院督查發現問題,結合省裡實地督導有關情況,舉一反三抓好整改。兜住兜牢民生底線,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切實穩住人心、穩住預期。全面落實穩外貿穩外資各項政策措施,加快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不斷提升我省對外開放水平。

會議聽取了我省獲得2021年國務院真抓實干督查激勵情況匯報,強調要按照“作示范、勇爭先”目標要求,珍惜榮譽、接續奮斗,持續鞏固提升優勢工作,加快補齊薄弱環節和短板弱項,選樹推廣先進典型,用好各項獎勵政策,擴大激勵疊加效應,為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注入強大動力。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江西省行政許可事項清單(2022年版)》《江西省依法下放、委托行政許可事項清單》,強調要嚴格實行行政許可事項清單管理,強化聯動銜接,提升審批效益,讓企業和群眾辦事更加方便、更加高效、更加滿意。堅持放管結合,加強事中事后監管,提升監管精准化、規范化、智能化水平。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關於推進林下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意見》,強調要統籌生態保護和綠色富民,堅持保護優先、綠色發展,堅持打造品牌、特色發展,堅持科技引領、創新發展,加快構建生態產業化、產業生態化的綠色發展體系,努力實現我省由林業大省向林業強省轉變。 (記者劉勇)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