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南昌市屬國有企業集團整合重組新機構集中揭牌

2022年06月22日10:4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6月22日電(記者秦海峰)國資總額突破萬億元,戰略重組踏上新征程。6月22日,南昌舉行市屬國有企業集團整合重組新機構集中揭牌活動。

近年來,南昌市持續深化國資國企改革,國有企業競相發力,提效增效,在全市經濟社會發展中的基礎支撐、戰略引導和民生保障作用不斷增強,逐步成長為全市城市建設主力軍、經濟發展助推器和服務民生保障隊。據統計,目前南昌市國有企業資產總額達到10082億元,成為全省首家國資總額突破萬億大關的設區市。為推動國資國企改革發展進入新階段,南昌實施戰略性重組、專業化整合,將市屬國有企業由“9+1”整合重組為“4+2”,包括南昌市產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南昌市政公用集團有限公司、南昌市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南昌市交通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和南昌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江鈴汽車集團有限公司。 

據介紹,此次整合重組有利於市屬國有企業突出主責主業,促進優勢互補,把南昌國有經濟的布局進一步集中在戰略引導、產業引領、國計民生、公共服務等領域,使市屬國有企業競爭力、創新力、影響力和抗風險能力得到提升。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