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台灣民主自治同盟江西省第二次盟員大會召開

蘇輝作視頻講話

2022年06月23日08:0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6月22日,台灣民主自治同盟江西省第二次盟員大會在南昌召開。全國政協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蘇輝作視頻講話,中共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史文斌到會祝賀,省領導張小平、孫菊生、劉衛平出席。

蘇輝指出,四年來,台盟江西省委會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執行中共中央對台工作大政方針,緊扣中共江西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團結帶領全省盟員和所聯系的台胞,繼承和弘揚台盟優良傳統,認真履行參政黨職能,凝心聚力、開拓進取,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開創了江西台盟工作新局面。希望新一屆台盟江西省委會團結帶領全省盟員和所聯系的台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扎實開展“矢志不渝跟黨走、攜手奮進新時代”政治交接主題教育,不斷鞏固團結奮斗的思想政治基礎。緊緊圍繞中共江西省第十五次代表大會確定的目標任務,為江西經濟社會發展建真言、獻良策,認真履行參政議政、民主監督、參加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政治協商基本職能,切實承擔起政治責任。堅決貫徹中共中央對台工作大政方針,充分發揮“台”字特色,助推贛台兩地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為促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史文斌代表中共江西省委向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台盟江西省第一次盟員大會以來,台盟省委會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發揮優勢、主動作為,在凝聚共識、參政履職、對台交流、服務社會、自身建設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績,為推動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希望新一屆台盟省委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扎實開展政治交接主題教育,不斷鞏固多黨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始終做中國共產黨的親密友黨。要強化使命擔當,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的目標要求,提高參政議政質量,增強民主監督實效,提升社會服務水平,在服務大局中展現更多台盟成果。要發揮好台盟與台胞聯系廣泛的優勢,進一步深化贛台合作交流,用心用情服務好台商台企台胞,不斷壯大台灣愛國統一力量。要持續加強自身建設,創新工作機制,增強班子整體功能,夯實基層基礎,為全面建設“六個江西”貢獻更大力量。

孫菊生代表各民主黨派省委會、省工商聯向大會致賀詞。大會主席團會議召集人曾魯台代表台盟江西省第一屆委員會作題為《矢志不渝跟黨走砥礪奮進譜新篇——為全面建設“六個江西”貢獻台盟力量》的工作報告。(記者劉斐)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