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勤廉實干擔當 凝聚堅強共識

——江西省建材科研設計院有限公司反腐倡廉宣傳教育活動月綜述

2022年06月30日08:4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樹廉潔之心,行廉潔之事,做廉潔之人”

“律人先律己,清廉先清心”

“堅持把紀律挺在前面,營造風清氣正良好環境”

近日,在江西省建材科研設計院有限公司東門大廳,LED顯示屏輪流播放著醒目的標語。

根據省建材集團公司紀委統一安排,經設計院公司黨委研究決定,6月以來,以“強化勤廉 實干擔當 助力公司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的反腐倡廉宣傳教育活動月活動,正如火如荼地進行。

“講勤廉,勇擔當,才能求實干,推動黨史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為我們各項事業發展提供強大助力。”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宋冬生說。

通過宣傳教育活動月,勤廉、實干、擔當的觀念,進一步入腦入心,在全體黨員干部職工中凝聚起堅強共識。

堅定理想信念 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七一”前夕,設計院公司各個黨支部先后召開黨員大會和主題黨日活動,議程充實豐富,組織黨員參與廉政知識在線測試……

反腐倡廉成為關鍵詞,全體黨員進一步認識到,勤廉擔當是中國共產黨黨員的精神脊梁,有多大擔當才能干多大事業。隻有始終加強全面從嚴治黨,才能在風險面前敢作敢為,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讓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保障設計院公司各項事業穩步發展。

就在幾周前,設計院公司組織黨員干部參加了集團公司“以案為鑒”警示教育大會。最近幾天,在黨支部會議上,全體黨員學習《案例匯編》、觀看警示教育片,圍繞宣傳教育活動月,公司連續出實招,求實效。

一個個發生在身邊的案例,引發與會者深深思考。

在交流討論環節,公司第三黨支部黨員曾興華表示,“部分黨員在個人欲望驅使下,沒有持續抓好黨性修養鍛煉,個人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發生了偏離,在金錢和人情面前喪失了自我,利用職務之便做出了有悖共產黨員宗旨和工作崗位原則的事情,我深感震撼和惋惜。”

“勇於自我革命是黨百年奮斗培育的鮮明品格。”公司第六黨支部紀檢委員薛盛龍說,“作為共產黨員,在平時工作生活中,要做到謙虛朴實,嚴於律己,廉潔奉公,真正筑牢拒腐防變的思想底線。”

為慶祝“七一”,各個支部都舉行了重溫入黨誓詞活動,在支部書記帶領下,黨員們舉起右拳,面向黨旗庄嚴宣誓。

大家紛紛表示,要以此次黨員大會和主題黨日活動為契機,嚴格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 ,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增強廉潔自律意識,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抓在日常 抓在經常 把“一崗雙責”落到實處

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必須加強黨對反腐敗工作集中統一領導。

今年反腐倡廉宣傳教育活動月期間,設計院公司黨委領導班子成員,主動到各支部參與學習,開講專題黨課。

《深入黨史學習,一體推進“以案三促”不斷增強拒腐防變能力》《學習黨史,增強黨性》《學黨史,講廉潔,永葆共產黨員本色》……

一個個深入契合的主題、一張張精美的PPT、一堂堂發人深省的黨課,讓公司黨員深受教育。

在第五黨支部,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宋冬生授課結束后,特地為支部黨員們贈送了“政治生日”賀卡,賀卡上印有入黨誓詞,標注了黨員黨齡,寫下了祝福寄語。宋冬生表示,過“政治生日”,是對黨員的一種激勵,更是鞭策,時刻提醒黨員牢記黨的宗旨和入黨初心,切實增強黨員的榮譽感、責任感和歸屬感,不斷激發全體黨員的工作積極性和主動性,做一名信仰堅定、忠誠可靠、干淨擔當的共產黨員。    

在第一黨支部,公司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謝東結合黨史上的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深刻剖析了多個違規違紀典型案例。他指出,持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必須充分發揮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制度優勢,這是我們全面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的根本保障。

在迪特黨支部,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張建強帶領支部黨員學習,圍繞中國共產黨的創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歷程,論述錘煉“鐵一般”的黨性是每一個共產黨員的終身課題。

吳炎平、曾曉亮等公司黨委領導班子成員,也分別參與了各自所在黨支部的學習。

一直以來,設計院公司黨委領導班子時刻注重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做到工作職責和掌握的權力管到哪裡,黨風廉政建設的職責就延伸到哪裡。

反腐倡廉宣傳教育活動月的相關活動,正是公司黨委有效抓在日常、抓在經常,把“一崗雙責”落到實處的最好例証。

深化廉潔教育 為奪取新勝利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請您收信后及時轉交給家屬,自覺接受家庭監督,與他(她)攜手共筑家庭廉潔防線。”

一封封“廉政家書”,傳達著對公司全體中層干部的濃濃關愛。

各支部書記對黨員干部開展廉潔提醒談話,明確知底線、明紅線,做到信念不減、思想不鬆,自覺筑牢抵制不良風氣的思想根基。

將廉政知識測試納入本月支部工作安排,做到各支部全員參與,強化黨風廉政意識。

做好受處分干部回訪,通過談心談話、聽取意見等方式,了解掌握思想、工作、作風、生活等情況,予以教育幫扶、激勵引導。

一項項豐富多彩,切實有效的活動,進一步增強了公司全體黨員的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不斷激發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和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

當前,公司與省建材集團共同承擔的“十三五”國家重點研發計劃課題《銅尾礦大規模建材化利用關鍵技術與示范》定於今年年底收官,目前各項技術研究工作基本完成,正在開展產業化應用示范。

2021年省科技廳“雙碳”專項和揭榜挂帥項目——鋰渣基系列建材產品及低碳水泥研究,正在緊鑼密鼓地推進。

“2022∼2024廣州鐵路監督管理局轄區內鐵路工程質量檢測服務”項目、江西省水利廳“江西省水利工程質量2022年飛檢”項目、南昌縣城市污泥綜合設計項目等,已經成功承攬,並在不斷開拓市場,尋求產業化發展之路。

4月15日,設計院有限公司召開2022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對去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進行總結,研究部署本年度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指出,要堅持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提升黨建質量,持續抓實作風建設,強化人才隊伍建設,完善反腐長效機制,在上級黨委的堅強領導下,戮力同心、銳意進取、擔當實干,扎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持續建設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反腐倡廉宣傳教育活動月活動,正是設計院公司深化廉潔教育,加強紀律建設,聚焦主責主業,提升監督實效的一個縮影,為奪取轉企改制開局之年新勝利提供堅強紀律保障。(吳吉可)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