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人防

江西省人防辦在上猶縣開展人防工程質量巡查工作

2022年07月07日21:1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根據年度工作安排,為規范各級人防主管部門人防工程質量監督管理工作,提升人防工程建設質量,江西省人防辦成立巡查組,在上猶縣開展了2022年度全省人防工程質量巡查工作。

檢查組通過座談交流、內頁檢查和實地檢查對該縣質監的翡翠城、醫養中心和藍灣一品人防工程的質量、監督檔案、質量管理情況和人防工程質量監督管理信息系統使用情況進行了檢查。

隨后,檢查組將人防工程內質量問題和質量行為問題列出清單,下達通報要求責任單位限期整改,並對下一步工作進行部署安排,排除安全隱患。

通過此次全省人防工程質量巡查工作,促進了人防工程建設和管理使用單位充分落實安全責任,增強了安全和質量意識,規范人防工程安全生產管理和質量監督工作。形成書面總結和問題清單,著力建立人防行業安全生產和質量監督長效機制。

下一步,縣住建局(人防辦)將繼續高標准、嚴要求對該縣人防工程開展質量監督,定期開展巡查,嚴格執行工程質量法律法規和標准規范,確保該縣人防工程質量水平不斷提升﹔對本轄區在建人防工程檢查中發現的違法違規行為,將督促落實整改,並依照相關法律法規進行頂格處罰,形成監管高壓態勢,履行監管職責,切實從材料、施工、驗收三個環節把好關口,加強監管,落實質量監督責任,建立質量控制長效機制。(張薇   胡本瓊)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