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宜黃:復活古建筑 傳承紅色基因

2022年07月06日16:4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航拍鏡頭下棠陰鎮連片的古建筑蔚為壯觀。人民網 時雨攝
航拍鏡頭下棠陰鎮連片的古建筑蔚為壯觀。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宜黃7月6日電(時雨)7月5日,在江西省撫州市宜黃縣棠陰鎮宜水河畔的古建筑群裡,古建筑修復老師傅們正站在腳手架上對飛檐進行修繕,同時對牆壁上的紅色標語進行細心維護。

棠陰古鎮現今依然保存著百余處明清時期的古建筑群,航拍鏡頭下古建筑連成一片蔚為壯觀。這裡也曾是中央蘇區紅一方面軍在棠陰的駐扎地,古街、古巷、古祠等處至今仍保存著多條清晰可辨的紅軍標語,古鎮也因此成為遠近聞名的紅色教育基地。

因年代久遠,宜黃縣出台相關維修方案,聘請專業人士對包括中央蘇區紅一方面軍舊址在內的古建筑進行修復,修舊如舊、最大程度復原歷史。不久后,這些古建筑將煥發新的活力,以全新的“舊面貌”展現在世人面前,傳承紅色基因。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