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經濟·科技

吉安泰和:“兩對三提”作風大整頓推動干部創先

2022年07月18日17:0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全面形成“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干部創先”的生動局面,近日,泰和縣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的目標要求,堅持以干部創先激發全社會創新創業活力,部署開展對標對表,干部提能、工作提速、發展提質“兩對三提”作風大整頓專項行動,向作風頑疾“亮劍開刀”,著力提升全縣黨員干部講政治的意識、勤學習的自覺、干工作的能力、抓落實的水平,為實現五個“作示范、創一流”戰略目標提供堅強作風保障。

量化標准“立規矩”,促干部作為。該縣圍繞“兩對三提”活動內容,精心制定《考核內容及評分細則》,細化明晰30條考核指標。抽調“兩辦”、紀委監委、組織部分骨干力量組建“兩對三提”工作專班,通過日常考核、明察暗訪、民主評議三種方式,不劃階段、不分環節地對各部門單位、各鄉鎮場日常表現進行考核紀實、量化扣分,督促全縣黨員干部將“兩對三提”作風大整頓活動融入日常、抓在經常、做在平常。

雙評機制“出實招”,促干部有為。崗位是最好的“考場”,人民是閱卷的“考官”。泰和縣堅持結果導向,以群眾、企業滿意度為評價標准,探索建立“企業評部門”“基層評機關”的“雙評”機制,每年兩次,通過大會現場評議的方式,分階段檢驗機關作風整頓成效,倒逼機關部門提振干事狀態、提升服務水平。6月21日,泰和縣首次開展“基層評機關”“企業評部門”活動,邀請服務對象和企業家參與機關部門作風效能測評,評議結果現場“亮晒”,前十位和后十位大會通報,達到提神、加壓、鼓勁的效果。

結果運用“動真格”,促干部善為。泰和縣堅持用活考核“指揮棒”,樹立有為有位導向。“兩對三提”作風大整頓活動考核在年底統一匯總評分,日常考核(含明察暗訪)佔比80%,現場測評佔比20%,考核設優秀、合格、警示、不合格四個等次。專項活動結果納入單位年度綜合考評和干部考核重要內容,對“兩對三提”效果明顯的部門單位和干部,表揚一批、重用一批﹔對企業反映強烈、問題集中的部門單位和干部整頓一批、懲處一批,在全縣樹立能者上、平者讓、庸者下的“風向標”。

“干部創先、勇闖新路”,該縣將以“兩對三提”為突破口和切入點,引導帶動全縣廣大黨員干部爭做中心工作的推動者、狠抓落實的促進者、攻堅克難的實踐者,以作風建設新成效開創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新局面。(唐炯 李娟)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