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社會

南昌各地開展區域核酸檢測 

2022年07月20日15:38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核酸檢測是切實阻斷疫情傳播鏈條、提升疫情監測能力的關鍵。本輪疫情防控中,南昌市各地配足配強採樣人員,把核酸篩查作為“早發現”的核心手段,規范科學做核酸,確保應檢盡檢。

為進一步快速有效阻斷新冠肺炎疫情傳播,根據新建區疫情防控指揮部要求,新建區石崗鎮黨委、政府對全鎮區域內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和外來人口等)進行摸底統計,提前做好居民採樣信息收集、登記工作,分類建立核酸檢測人員台賬,確保摸清底數,做到不漏一戶、不落一人。

該鎮設置29個核酸採樣點、布置39個採樣台,全面整合鎮衛生院、城管等力量,組織鎮村干部、醫護人員、黨員和志願者一起下沉核酸檢測一線,多方聯動、通力合作,全面開展核酸檢測工作。各採樣點安排專人幫助沒有智能手機的群眾和不會使用智能手機的群眾掃碼錄入信息,確保所有群眾能按要求完成核酸檢測採樣工作。

同樣,南昌市東湖區配足配強採樣人員、工作人員隊伍,強化業務培訓,切實提高核酸檢測力量,確保核酸檢測篩查工作做到數量上全員、質量上標准、行動上迅速,高質量完成全員核酸檢測篩查工作。

本輪疫情發生以來,東湖區堅持常態化防控和應急處置相結合,做好分級分類分時管控,確保高風險地區人員“足不出戶”,中風險地區人員非必要不出行,低風險地區人員安全有序流動,積極發動居民群眾參與疫情防控聯防聯控,同時加強對重點場所、人員密集場所有序管控﹔引導群眾增強自我防范認識,提高自身防護能力,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營造群防群控氛圍,切實筑牢防控常態化防線。

南昌縣把核酸篩查作為“早發現”的核心手段,做好蓮塘、向塘、蔣巷、小藍經開區等十大片區核酸篩查工作。認真開展密接、次密接人員排查工作,做到應隔盡隔﹔各交通卡口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筑牢外防輸入防線。

安義縣加強聚集性活動管控和公共場所的查驗力度。各鄉鎮、各單位、各部門明確具體職責,推動各項防控措施落實落地,全力構筑群防群控的嚴密防線。縣紀委、兩辦督查室緊盯當前疫情防控關鍵環節、風險點,針對重點場所掃碼、來返縣人員摸排等工作開展督查督導工作,進一步壓實疫情防控責任。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