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易煉紅主持召開書記專題會時強調

持續發揮巡視巡察利劍作用 扎實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葉建春吳忠瓊出席

2022年07月14日08:1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7月13日,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召開書記專題會,聽取十五屆省委第一輪巡視情況匯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貫徹中央巡視工作方針,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監督,充分發揮巡視巡察的利劍作用,舉一反三、標本兼治,扎實做好巡視整改“后半篇文章”,持續鞏固風清氣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態,引領和保障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葉建春、吳忠瓊、馬森述、吳浩出席。

  根據省委統一安排,今年4月至6月,省委10個巡視組對31個地方和單位黨組織開展了常規巡視,涵蓋市縣、開發區、省直單位、省屬企業。省委巡視組按照政治巡視要求,全面貫徹中央巡視工作方針,對照被巡視黨組織職能責任,重點加強對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的監督檢查,有力促進了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實落地,推動解決了一批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有效發揮了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

  易煉紅指出,十五屆省委首輪巡視涉及面廣、導向性強,各巡視組對標中央精神、按照省委要求,統籌疫情防控和巡視任務,聚焦職責使命,緊盯“關鍵少數”,敢於較真碰硬,積極探索創新,取得了明顯成效。總的看,省委換屆以來,各地各部門積極作為,推動各項工作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但省委巡視也發現了不少問題,有的還比較突出。我們要站在堅定貫徹“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堅持問題導向,深挖問題根源,著力解決政治站位不高、狠抓落實不夠、人民立場不牢、改革攻堅不力、擔當作為不足等問題,採取更有針對性措施,確保問題“清倉見底”。

  易煉紅強調,要加強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緊盯巡視發現的問題抓整改,一個問題一個問題解決,並及時開展“回頭看”,形成從發現問題到整改問題的工作閉環,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把巡視反饋做實做細,樹牢“整改從反饋開始,反饋從問題抓起”理念,堅持省領導帶隊反饋促整改,使巡視反饋成為一次嚴肅的黨內政治生活、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一次深入的整改思想動員。要把整改責任壓緊壓實,督促被巡視黨組織自覺承擔巡視整改主體責任,黨組織書記自覺擔起第一責任人責任,班子成員落實好“一崗雙責”。要把巡視成果用好用足,對於巡視發現的普遍性、傾向性問題,大力開展專項整治,深入查找背后的腐敗、責任和作風問題,督促從“治病表”向“治病根”深化,努力達到“巡視一批、帶動一片”的效果。

  易煉紅強調,要再接再厲、乘勢而上,瞄准一流工作標准加強和改進巡視工作。要以更高標准深化政治巡視,更加精准把握新時代新階段政治監督的發力點,做到為黨巡視、為人民巡視,不斷提高巡視監督質量。要以更強擔當提升監督質效,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聚焦“國之大者”、聚焦全省大局、聚焦民之所盼強化政治監督,深化上下聯動,促進貫通融合,高質量有序推進巡視全覆蓋。要以更嚴要求鍛造過硬隊伍,教育引導巡視巡察干部講政治、踐忠誠、勇擔當,提能力、抓落實、樹形象,努力打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巡視“鐵軍”。 (記者魏星)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