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姚增科主持召開省政協主席會議

協商破解老舊小區改造難題 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質

2022年08月06日05:5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8月3日,江西省政協主席會議在南昌召開,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全國政協有關會議精神,協商“破解老舊小區改造難題 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質”。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姚增科主持並講話。省政協副主席陳俊卿、李華棟、謝茹、湯建人、尹建業、陳興超、胡強、張勇、劉衛平、雷元江出席。

  會議強調,對標中央城市工作會議精神,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一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樹立正確的城市建設政績觀,切實認識到城市老舊小區改造既是重大民生工程,又是重要發展工程,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要、擴大內需、促進經濟內循環一舉多益,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和深遠意義。二要堅持尊重城市建設規律,走好規劃設計“最先一公裡”,統籌老舊小區改造與新城區建設關系,使老有老的厚重、鄉愁,新有新的現代、蓬勃,和而不同、美美與共。三要堅持保護優先,像愛惜生命一樣保護好城市歷史文化遺產,像對待“老人”一樣愛護和善待老建筑。不僅改善居住條件、提高環境品質,還要延續歷史文脈,守正出新,不忘本來、吸收外來、面向未來。四要堅持盡力而為又量力而行,分清輕重緩急,統籌做好當前工作與實現中長遠期目標關系,聚焦居民意願強烈的供水供電供氣和就醫就業就學等設施完善保障,花最少的錢辦最好效果的事,提升千家萬戶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堅持建管並重,以加強基層黨建為引領,將社區治理能力建設融入改造過程,促進小區治理模式創新,推動社會治理和服務重心向基層下移,完善小區長效管理機制。六要堅持政府、社會、群眾同向發力,既尊重市民訴求意願,又調動大家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增強“我是城市主人”的內生動力,共享“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記得住鄉愁”的美好家園。 (記者劉斐)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