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易煉紅“八一”建軍節前夕走訪慰問部隊時強調

持續鞏固堅如磐石的軍政軍民團結 譜寫新時代軍民魚水情深的新篇章

2022年07月30日06:5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5周年即將到來之際,7月29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易煉紅專程來到武警江西總隊走訪慰問,代表省委、省政府和4500多萬江西人民向全體駐贛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和廣大退役軍人致以節日問候。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和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大力弘揚軍愛民、民擁軍的光榮傳統,積極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全力支援部隊備戰打仗,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擁軍優屬工作,持續鞏固堅如磐石的軍政軍民團結,軍地合力、軍民同心,攜手書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精彩華章,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鮑澤敏、史文斌、曹眾善、徐雲飛陪同走訪。

  一張張內容豐富的圖片、一份份沉甸甸的榮譽,全面展現了武警江西總隊組建70多年來的光輝歷程。在總隊史館,易煉紅聽介紹、看展陳,詳細了解總隊歷史沿革、發展歷程、英雄事跡。易煉紅說,武警江西總隊是一支具有光榮傳統和厚重底蘊的英雄部隊。近年來,你們堅決貫徹、忠實踐行習主席對武警部隊的訓詞精神,扎實推進部隊全面建設,涌現了一大批先進典型,為維護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作出了重要貢獻,以實際行動展現了威武之師、文明之師、善戰之師的光輝形象。史館內,一組圖片生動記錄了2020年鄱陽湖流域發生超歷史大洪水時武警戰士奮戰搶險的場景,易煉紅駐足察看,對武警江西總隊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衷心感謝。他說,武警江西總隊廣大官兵始終牢記人民軍隊性質宗旨,沖鋒在前、勇於擔當,出色完成了抗洪搶險、應急救援等急難險重任務,以實際行動踐初心、擔使命,贏得了全省干部群眾的高度贊譽,充分彰顯了“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鐵血軍魂。

  警衛勤務大隊宿舍樓,內務整潔、軍容嚴整。易煉紅走進一班宿舍,深入了解戰士們訓練生活、后勤保障等情況,向一線官兵致以節日祝福。營房兩邊牆上,以圖文形式講述著一個個發生在紅土聖地上的黨史軍史紅色故事,易煉紅邊走邊看,與戰士們親切交流,鼓勵大家堅決聽從習主席號令指揮,大力弘揚光榮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擔當強軍使命,練就高強本領,錘煉戰斗作風,為建設世界一流軍隊再立新功。大廳內,警衛勤務大隊整齊列隊,戰士們個個昂首挺立、精神抖擻,易煉紅親切看望慰問了全體官兵並與大家合影。

  易煉紅指出,今年下半年將召開黨的二十大,這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武警部隊作為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肩負著重大職責、神聖使命。希望武警江西總隊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強軍思想和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牢記習主席訓詞,始終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強軍、人才強軍、依法治軍,敢於犧牲、敢於斗爭、敢於勝利,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加快建設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現代化武裝警察部隊,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易煉紅強調,要鑄牢聽黨指揮的忠誠之魂,堅定不移講政治、踐忠誠,堅定貫徹“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把對黨絕對忠誠刻入靈魂、融入血脈、化為行動。要鍛造能打勝仗的過硬本領,全面提高練兵備戰水平和打贏能力,不斷錘煉硬骨雄風、血性膽氣,真正做到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要弘揚服務大局的優良傳統,視駐地如故鄉、視人民為親人,積極投身江西改革發展的火熱實踐,努力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新征程上發揮更大作用、展現更大作為。

  易煉紅強調,江西是紅土聖地、八一軍旗升起的地方,與人民軍隊有著天然的特殊感情。各級黨委政府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軍政軍民團結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揚革命老區光榮傳統,一如既往支持部隊建設,全心全力做好擁軍優屬工作,千方百計為廣大官兵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不斷鞏固和發展軍政軍民團結的良好局面,以實際行動譜寫新時代軍民魚水情深的新篇章。(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