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南昌:村在花裡、人在景中 鮮花扮靚深山鄉村

2022年08月08日09:1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鮮花扮靚南昌灣裡深山處的鄉村。  灣裡管理局 供圖
鮮花扮靚南昌灣裡深山處的鄉村。 灣裡管理局 供圖

人民網南昌8月8日電(時雨)花如蝴蝶影入飛,五彩斑斕掩翠微。盛夏時節,驅車行駛在江西省南昌市灣裡的S417智慧公路公路梅嶺太平段,一簇簇金黃色的百日草競相綻放,一片連著一片。同時,紅的、黃的、粉的各色草花綿延盛開,一眼望不到頭,醉人的花海與沿線村庄相互映襯,營造出“人在車中坐,車在畫中行”的美好景象。

據了解,目前,南昌市正在實施“兩整治一提升三年行動計劃”,按照相關要求,灣裡管理局大力開展農村路域環境整治工作。圍繞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建設標准,江西加百列生態科技有限公司分別在梅嶺、太平、羅亭三鎮區域內S417縣道以及羅梅公路、太泮路等公路沿線實施了綠化美化工程。播種以硫華菊、波斯菊、百日草為主的花卉,播種面積約十余萬平方米,總長度達43公裡。

“我們根據路域的情況,以及各個節點的要求、不同的區域,配置了不同花卉的品種。”江西加百列生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周德水介紹,比如路線比較寬闊的地方,主要以硫華菊和百日草為主﹔靠陰的地方就種植波斯菊,有些是單一品種,有些是混合品種,錯落有致,非常漂亮。

此外,為提升沿線景觀色彩,播種時合理規劃花種顏色品種,分色塊(地段)地進行播種,極大提升了景觀效果,達到播種一塊、美化一地、靚麗一片目標。同時,公司還請了園林綠化的專家提前做好規劃,指導精細化施工和后期管理養護。

如今,灣裡路在綠中、花在樹下、村在花裡、人在景中的美麗景象已然呈現,一路鮮花一路美景的美麗公路和美麗鄉村生態花帶正在形成。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