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急難愁盼︱村民投訴紅虫養殖污染環境 江西定南:已全部關停

人民網記者 邱燁
2022年08月13日07:3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期發現本村吳屋組有人在進行紅虫養殖。紅虫養殖需要使用大量豬糞,這就給本村造成了嚴重的空氣污染,也給村民日常生活帶了很大困擾。”近日,江西省贛州市定南縣龍塘鎮長富村一村民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贛州市定南縣委書記留言,反映紅虫養殖污染環境問題。

該村民在留言中提到,紅虫養殖產生的污水未經過處理直接排放到村中河流,污染水源和土地。懇請相關部門介入情況核實,並禁止其繼續養殖。

收到網友反映龍塘鎮長富村紅虫養殖造成環境污染的問題,定南縣對此高度重視,縣生態環境局、龍塘鎮政府及時進行了調查處理。

回復截圖

經查,該紅虫養殖場始建於2021年4月,租用土地83畝,當年6月份開始養殖,養殖方式為通過管道噴灌豬糞和豬尿進行投喂,對周邊環境產生污染,反映的問題基本屬實。

龍塘鎮政府於2022年4月已開展處置,對其中18畝耕地進行了清場,現已種植早稻。7月25日,縣生態環境局和龍塘鎮政府進一步督促其落實限期退養的要求,再一次退養了27畝,並對管道設施進行了拆除。對余下的38畝養殖區域,已責令該養殖場負責人停止喂養,限期半個月內落實退養要求,耕地歸還長富村委會種植晚稻。

“目前該紅虫養殖場已全部關停。”近日,龍塘鎮鎮長陳驥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