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葉建春主持召開第九十九次省政府常務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完善社保體系和醫保事業高質量發展等工作

2022年08月16日08:00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8月15日,省長葉建春主持召開第99次省政府常務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完善社會保障體系、推動醫保事業高質量發展等工作。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把握統戰工作主題主線,始終堅持愛國統一戰線發展的正確方向,持續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凝聚團結奮進強大力量,引導社會各界和各族群眾不斷增進對中國共產黨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自覺接受中國共產黨領導,自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定不移地同中國共產黨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新時代人才強軍戰略,不遺余力支持軍隊人才工作,全力支持陸軍步兵學院加強院校建設和人才培養,積極為駐贛軍事人才解難事、辦實事、做好事,努力在軍事人才培育上貢獻江西力量。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好人”李培生胡曉春回信精神,緊密結合新形勢下“五型”政府建設,充分挖掘與推介各行各業的先進典型,發揮好他們的示范引領作用,充分激發全社會愛崗敬業、干事創業的正能量。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外交外事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及賀電、賀信精神,積極服務國家外交大局,深入拓展對外經貿、文化合作,為發展和深化我國對外友好合作關系,營造良好國際環境作出新貢獻。

  會議傳達學習了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強調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抓好中央和省系列政策措施落實,提速開展“項目大會戰”攻堅行動,推動商貿文旅消費全面復蘇,全力以赴穩大盤﹔堅決扛牢糧食安全政治責任,充分調動農民種糧積極性,扎實做好夏糧豐收和秋糧生產各項工作﹔

  立足抗大旱、抗久旱,細化抗旱措施,科學優化調水,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堅決打贏打好抗旱救災這場硬仗。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關於加快完善覆蓋全民的多層次社會保障體系的意見》,強調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織牢社會保障網絡,補齊社會保障短板,完善社會保障制度,加快健全覆蓋全民、統籌城鄉、公平統一、可持續的多層次社會保障體系,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求。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關於促進醫保基金穩健運行推動醫保事業高質量發展的意見》,強調要嚴監管、堵漏洞、防風險,健全籌資運行機制,提升基金管理水平,堅決打擊欺詐騙保行為,確保基金安全穩健運行,為推動醫保事業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幸福江西”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聽取了關於成立江西省教材委員會、江西省全民所有自然資源資產所有權委托代理機制試點工作領導小組、鄱陽湖流域生態環境監督管理工作領導小組、江西省社會科學普及工作聯席會議以及關於調整省減災委員會組成人員和組建七個專業委員會的匯報,要求加強組織領導,壓緊壓實責任,完善運行機制,形成強大合力,切實推動各項工作落到實處、見到實效,為全面建設“六個江西”提供強大動力。 (記者劉勇)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