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創新方式 上好“開學第一課”

2022年09月01日19:3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9月1日電(記者秦海峰、實習生唐睿彤)可愛的吉祥物“火娃”相框、創意滿滿的手持拍照標語、創意交通安全知識課、9000學生同上一堂思政課……9月1日是江西各地中小學開學的日子,各地創新方式,用各種方式為同學們上好開學第一課。

開學第一天,南昌師范附屬實驗小學紅谷灘分校、南昌新建區石崗鎮上坪村小學、贛州市文清路小學以特別的方式為學生們上了開學第一課。

與吉祥物合影、晒暑假作業手抄報、走紅地毯……在南昌師范附屬實驗小學紅谷灘分校,學生們的開學第一課,儀式感滿滿。快板說唱、交通安全小品、有獎競猜……在南昌新建區石崗鎮上坪村小學,南昌交警文明交通宣傳隊給學生們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課。南昌交警通過講解事故案例等形式,向學生科普交通安全知識。“警察叔叔很親切,他們教會了我們交通安全知識,這個開學第一課很有意思。”南昌新建區石崗鎮上坪村小學學生說。

南昌師范附屬實驗小學紅谷灘分校開學第一課儀式感滿滿。唐睿彤攝

在贛州市文清路小學,開展了百名黨員同上開學思政第一課活動,190多個班級的9000多名學生同一時間參與上課。此外,該校140余名黨員教師以學校“思政課程庫”內的思政課程為依托,共同上好“開學思政第一課”。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