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扎實做好新時代高校意識形態工作

庄兆林在全省高校黨委書記校長暑期研討班作輔導報告

2022年08月26日08:0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8月25日,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庄兆林以“樹牢底線思維 發揚斗爭精神 扎實做好新時代高校意識形態工作”為題,在全省高校黨委書記、校長暑期研討班作輔導報告。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不斷建設具有強大凝聚力和引領力的社會主義意識形態。

  庄兆林強調,要深刻認識意識形態工作是為國家立心、為民族立魂的工作,牢牢把握加強意識形態工作是用黨的歷史經驗啟迪智慧、傳承發揚黨的光榮傳統的必然要求,是切實做到“兩個維護”、增強黨的團結和集中統一的必然要求,是筑牢共同思想基礎、凝聚磅礡奮進力量的必然要求,是弘揚主流價值、培育擔當民族復興大任時代新人的必然要求,是把握國際話語權、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的必然要求,進一步增強做好新時代意識形態工作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

  庄兆林指出,高校肩負著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時代重任。高校黨委書記、校長要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准確把握當前意識形態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挑戰,增強憂患意識,強化底線思維,有效防范和化解意識形態領域風險。要扎實做好新時代高校意識形態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貫穿教育教學全過程,堅持立心鑄魂,深化思想理論武裝﹔堅持立破並舉,加強陣地建設管理﹔堅持立德樹人,創新思想政治教育﹔堅持立根固本,健全完善工作機制,堅決筑牢新時代高校意識形態安全防線,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記者朱嘉明)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