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泰和:組建“康大夫來了” 探索醫療服務新路子

2022年08月26日09:58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泰和8月26日電(時雨)整合縣鄉村三級醫療資源,調動縣鄉村三級醫療隊伍,組建“康大夫來了”醫療服務隊,通過精准化、便民化、常態化開展醫療服務,變看病難點為醫療服務“燃點”。25日,“網絡名人福地吉安行”一行走進江西省吉安市泰和縣,實地了解“康大夫來了”的運作情況。

據悉,為解決群眾看病難問題,泰和縣充分發揮衛健部門職能,整合縣鄉村三級醫療資源,推動醫療衛生資源下沉,組建“康大夫來了”志願服務隊,讓廣大群眾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優質醫療服務,真正打通醫療服務“最后一公裡”。

組建“1+6+21”衛生健康志願服務隊伍,即1支縣級“康大夫來了”志願服務總隊、6支縣直醫療衛生單位志願服務隊和21支鄉鎮“康大夫來了”志願服務分隊,全縣475名醫療衛生人員加入了“康大夫來了”服務隊。

為突出服務精准,服務高效,泰和縣“康大夫來了”既緊盯群眾需求,量身定做服務,又主動設置菜單,向下延伸服務。針對農村老人較多,看病出行難問題,今年4月,縣中醫院“康大夫來了”走進禾市鎮江北村,為村民開展健康咨詢、心電圖檢查等醫療服務,並進行健康科普知識宣傳,讓村民享受“一對一”上門醫療服務。同時,“康大夫來了”服務團通過發放需求表、實地訪等方式,把脈群眾健康需求,定期下鄉開展特色義診活動。

為讓群眾多角度享受優質醫療服務,泰和縣通過“線上+線下”方式,多形式推動醫療服務下延,實現醫療服務最大化。這種方式不僅有效推動了醫患關系的改善,還解決了看病難問題,真正做到便民、惠民、利民。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