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易煉紅主持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時強調

提高政治站位 強化政治擔當 堅持學思踐悟 推動以學促行 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全面建設“六個江西”的實際成效

葉建春吳忠瓊發言

2022年08月26日08:11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8月25日,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集體學習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和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並講話。他強調,全省上下要持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深刻理解把握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堅持學思踐悟,推動以學促行,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全面建設“六個江西”的實際成效。

  葉建春、吳浩、庄兆林、史文斌、黃喜忠、羅小雲在學習會上作了發言,吳忠瓊等其他省委常委作書面發言。大家堅持理論和實踐相結合、歷史和現實相貫通,結合各自分管領域、分管工作,既談學習心得體會,也講貫徹思路打算。大家表示,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的目標要求,堅定忠誠之心、鑄牢信仰之魂,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凝心聚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

  易煉紅在談學習體會時指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和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充分展現了偉大領袖的雄韜偉略、偉大思想的真理力量、偉大道路的光明前景、偉大夢想的使命感召和偉大政黨的品格形象,深切感受到習近平總書記強烈的政治擔當、歷史擔當,強大的人格力量、實踐力量,深厚的人民情懷、家國情懷。

  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和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易煉紅強調,

  ——要帶著感情學,努力學出更加純粹的忠誠底色。全面系統地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理論邏輯、歷史邏輯和實踐邏輯,始終保持對黨絕對忠誠。旗幟鮮明講政治,凡是習近平總書記有號令、黨中央有部署,必須第一時間不折不扣抓落實、見成效。大力宣傳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講好中國共產黨故事、中國故事、江西故事,激勵全省廣大干部群眾更加堅定自覺地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

  ——要帶著信仰學,努力學出更加堅定的理想信念。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中蘊含的堅定信仰信念,著力立根固本、鑄魂強基,做到虔誠而執著、至信而深厚。堅持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放到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歷史進程中去領會,不斷深化對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自覺把思想和行動融入到實現黨的歷史使命和奮斗目標之中,在常學常新中筑牢根基、學深悟透中堅定信仰。

  ——要帶著使命學,努力學出更加強烈的擔當精神。准確理解和掌握蘊含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大力弘揚理論聯系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勇於擔當、善於作為、敢於斗爭,努力創造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歷史的業績。堅持對標最高、聚焦最好、錨定最優,堅持“干就干得最好、做就做到極致”,以一流的標准擔當作為。始終保持昂揚奮發的狀態,把全部的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創業上,心無旁騖、竭盡全力謀事干事成事,努力爭創新時代“第一等的工作”。

  ——要帶著初心學,努力學出更加赤誠的為民情懷。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站穩人民立場,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加快補齊民生保障短板,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用心用情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虛心向人民學習,善於通過互聯網等各種渠道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情於民、問計於民,更好傾聽民聲、尊重民意、順應民心。千方百計辦好民生實事,切實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努力讓群眾看到變化、得到實惠。

  ——要帶著敬畏學,努力學出更加清廉的政治本色。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井岡山精神、蘇區精神、長征精神,堅定不移推進勤廉江西建設,加快構建更加風清氣正、健康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態。堅決扛起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責任,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持續深化肖毅案、龔建華案以案促改工作,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各級黨員干部要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欲之害,常懷律己之心,堅決筑牢拒腐防變的思想堤壩,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記者魏星)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