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長篇小說《近水胡家》舉行新書發布會

2022年09月01日19:4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9月1日電(記者秦海峰)江西省作協“風起贛鄱”原創長篇小說重點扶持作品《近水胡家》9月1日舉行新書發布會。

《近水胡家》由百花洲文藝出版社出版,該書寫一個山村女人跌宕起伏的命運遭際,從中映現出半個多世紀,尤其是改革開放以來,中國鄉村社會發生的巨大改變。三十余萬字作品,既有對傳統人倫的書寫,也有對現代化進程的映現與反思,歷史感與現實感兼具,眾多人物刻畫豐滿,愛恨情仇交織其中,是一部有鮮明地理文化背景的小說,文中的對話使用的是地方方言,它通過蘭家鳳這個女人艱苦卓絕、大起大落的一生,串起了江西省近五十年的歷史變遷和發展,堪稱一部反映贛地近半世紀巨大變遷的厚重作品。

“通過故事人物再現當年的艱苦奮斗、真實生活以及與現代生活的前后對比,讓人們看到現代生活的巨大變化與來之不易,這就是這部小說記錄的意義。”《近水胡家》作者、著名作家朱仁鳳表示。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