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十五屆江西省委第二輪巡視動員部署會召開

馬森述吳浩出席

2022年09月02日08:1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9月1日,十五屆省委第二輪巡視動員部署會在南昌召開。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馬森述作動員部署講話。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吳浩傳達中央關於巡視工作新部署新精神和省委有關要求,宣布省委巡視組組長授權任職和任務分工決定。

  馬森述強調,巡視是推進黨的自我革命、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性制度安排,使命光榮、責任重大。近年來,我省巡視工作發揮了利劍作用,取得明顯成效。巡視干部要珍惜這塊“金字招牌”,堅持守正創新、繼往開來,為建設江西風清氣正政治生態、推動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馬森述強調,要把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創新理論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切實增強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覺。要堅持高標准、高質量,堅守政治監督這一本質屬性,圍繞“四個落實”,聚焦“國之大者”、聚焦關鍵少數,緊盯權力和責任,加強監督檢查,讓政治巡視靶向更加精准。要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終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不斷厚植我們黨的執政基礎。要強化監督合力,將巡視發現的問題與紀檢監察發現的問題相互印証,實現監督、整改、治理有效銜接、良性循環,一體推進“三不腐”。要堅持推進紅色基因傳承,加強政治歷練,提升業務能力,依規依紀依法開展巡視,切實維護巡視干部的良好形象,做政治過硬、本領高強的忠誠衛士,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朱華)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