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禮贊教師節 濃濃師生情

人民網記者秦海峰
2022年09月11日09:2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制作節日賀卡、舉行開筆禮、召開表彰大會……為慶祝第38個教師節,江西各地舉行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激勵廣大教師熱愛教育事業,培養學生養成尊敬師長的好習慣。

9月9日,南昌市朝陽小學以“特別的愛,獻給特別的你”為主題,通過制作節日賀卡和向日葵手工作品等活動,引導學生常懷感恩之心,不忘老師的無私奉獻和辛勤付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

當天早晨,朝陽娃們個個笑靨如花,一來到學校,就捧著親手制作的精美賀卡,送給自己敬愛的老師。飲其流者懷其源,學其成時念吾師……賀卡上那些稚嫩的話語,承載著孩子們對老師的深厚情誼和真摯祝福。

勞動教育課上,朝陽娃們熱火朝天地用卡紙制作向日葵花。孩子們用心涂畫,精心剪裁,細心粘貼,一雙雙巧手下誕生出了一朵朵美麗的向日葵。

“朝小教師將續賡立德樹人的初心,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使命,爭做四有好教師,為培育新時代祖國的建設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該校相關負責人表示。

為了弘揚中華民族尊師重教的傳統美德,營造濃厚的節日氛圍,近日,湖口縣第四小學舉行了以“培根鑄魂育新人”為主題的教育活動。

活動伊始,各班開展了形式多樣、內容豐富、感人至深的主題隊會,班主任教師分別從教師節的由來到歷代名人尊師、愛師的故事中教育學生如何做到深愛自己的老師,為辛勤的老師們送上了一份真摯的祝福。

“開筆禮”是我國古代的一種啟蒙學習儀式,通過儀式讓新生在活動中寓教於樂,教導孩子們珍惜讀書機會,激勵孩子們勤奮學習,同時弘揚我國優良的傳統文化。9月9日上午,南豐縣太和鎮中心小學開展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新生開筆禮活動。

“正衣冠”“朱砂啟智”“擊鼓鳴志”“開筆做人”“鞠躬拜師”……通過一系列庄重的儀式,寄寓讓孩子們勤學習、懂禮儀,做一個道德高尚的人。在最后的“鞠躬拜師”環節,現場全體老師排成一排站到台前,全體同學起立,面對老師三鞠躬拜謝師恩,全體老師則鞠躬回禮。

近日,萍鄉市安源區舉行教師節表彰大會和文藝匯報演出活動。

活動現場,婉轉悠揚的琴聲引人入勝,動感絢麗的燈光秀震撼人心。各校師生節目輪番上演,其中情景舞蹈活靈活現地演繹了安源老師的忠誠、勇敢與擔當,令觀眾驚嘆連連。

唱響青春之歌,不負美好時代。9月8日,撫州市資溪一中將開學典禮和教師節表彰大會結合起來,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全體師生肅立注目,庄嚴行禮。

近年來,該校各項工作穩步推進,教學質量顯著提升,中高考取得優異成績,部分優秀教師斬獲多項省市獎項。

該校黨總支書記徐新仁向表示,希望新入職的教師和初一、高一年級的新生以及全校其他教師和同學們,把學習當作一件快樂的事,在低谷時永不放棄,勇於造夢和追夢,敢於擔當和奉獻,養成“感恩、善良、責任、大氣”的核心人品,堅定內心,砥礪前行。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