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全力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和諧穩定社會環境

梁桂羅小雲出席省信訪工作聯席會議全體(擴大)會議

2022年09月08日08:0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9月7日,江西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梁桂主持召開省信訪工作聯席會議全體(擴大)會議暨全省分管信訪工作領導干部專題培訓班開班式,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傳達落實中央信訪工作聯席會議全體(擴大)會議精神,分析研判當前信訪形勢,持續推進“化解信訪突出問題百日攻堅行動”,全力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和諧穩定社會環境。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羅小雲,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秦義出席。

  梁桂指出,我省信訪形勢依舊嚴峻復雜,攻堅化解任務仍然繁重艱巨。要提高政治站位,認清近期信訪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來,壓緊壓實屬地主體責任和部門主管責任,推動全省信訪形勢持續好轉。要聚焦重點難點,拿出過硬舉措,從嚴從實推進信訪積案化解。要綜合施策,關心信訪群眾生活,對確有困難的要及時給予救濟救助。要強化底線思維,堅決完成好黨的二十大信訪保障任務,以江西穩定服務支持全國穩定,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羅小雲指出,各地各部門要咬定目標不動搖,攻克難點不鬆勁,狠抓落實不懈怠,發揚迎難而上、攻堅克難的精神,全力推進積案化解。要強化源頭治理,推動關口前移、重心下沉,高度重視初次信訪辦理,堅決把牢前端化解的“第一道崗”,切實減少矛盾積壓、信訪上行。要強化統籌部署和分析研判,防范信訪風險,早發現、早預警、早處理,全力做好信訪服務保障工作。(記者朱嘉明)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