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撫州市東鄉區向酒駕醉駕及背后“四風”問題亮劍

2022年09月05日08:2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今年以來,撫州市東鄉區紀委監委堅持把監督查處黨員干部、公職人員酒駕醉駕及背后“四風”問題,作為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重要切入點,結合“八揚八治”深化作風建設活動,印發工作方案,扎實開展專項治理行動。

  聚焦問題線索來源,該區紀委監委對2021年換屆以來受理的黨員干部、公職人員酒駕醉駕問題線索進行大起底、大排查,對已辦結的酒駕醉駕問題線索辦理情況進行“回頭看”,堅決防止漏網失究﹔同時,聯合區公安、交管部門建立線索移送和身份比對快速反應聯動機制,緊盯重要時間節點、重點時段路段,常態化、高頻次開展專項督查,對涉及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酒駕醉駕違紀違法問題線索,第一時間報送至區紀委監委處置,確保紀法高效銜接。

  為確保專項治理取得實效,該區紀委監委成立工作專班,對涉及黨員干部、公職人員酒駕醉駕問題線索及時轉辦處置,並建立專項管理台賬,確保問題線索快查快結﹔堅持“一案雙查”,相關問題一經查實,依規依紀依法開展追責問責,從嚴追究所在部門單位有關責任人的監督管理責任,倒逼各地各單位“一把手”履行好“第一責任人”責任,相關負責人切實履行“一崗雙責”。

  與此同時,區紀委監委堅持懲治震懾與完善制度一體發力,對查處的黨員干部、公職人員酒駕醉駕及背后 “四風”問題典型案例進行通報曝光,針對問題突出的部門單位,採取政治談話、實地督導、制發紀檢監察建議書等方式跟蹤督促整改落實,推動完善規章制度,切實增強黨員干部、公職人員紀法意識,著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鐘天明 李嘉勛)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