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分析當前全省經濟形勢研究部署下一步經濟工作

易煉紅主持

2022年09月10日06:3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9月9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中央重要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分析研判當前全省經濟形勢,審議通過有關穩定經濟增長的政策措施,研究部署下一步經濟工作。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精准對標對表黨中央有關要求,扎實做好迎接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各項工作。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決打好打贏全省散發疫情圍剿清零攻堅戰,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始終堅持“兩手抓、兩手硬”,全面落實“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勝”部署要求,扎實做好穩運行、保增長、促發展、惠民生、保穩定等各項工作,全力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七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江西實際,細化工作舉措,確保改革任務落實見效。要全面推進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圍繞國家戰略和我省特色產業,高效配置科技力量和創新資源,打好優勢領域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全面加強資源節約工作,完善碳達峰碳中和戰略推進和落實機制,加快形成全民崇尚節約的濃厚氛圍。用好“余江宅改”經驗,穩慎推進農村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入市改革。合理配置鄉村醫療資源,促進全省鄉村醫療衛生體系健康發展,全面提高農村地區醫療保障水平。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甘孜瀘定縣6.8級地震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動對接災區需求,積極援助四川做好抗震救災工作。全面提升我省防災減災能力水平,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當前特別是要抓好抗旱救災各項工作,多措並舉、精准施策,盡最大努力把旱情對群眾生產生活的影響和損失降到最低。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2022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的重要賀信精神,大力發展數字服務貿易新業態新模式,加大服務貿易領域招商引資力度,主動對接高水平國際經貿規則,全面提升全省跨境服務貿易開放水平。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2022全國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發展大會的重要賀信精神,完善優質中小企業梯度培育體系,加快推進數字化轉型,全面落實減稅降費各項政策,引導中小企業以“專精特新”為方向,聚焦主業、精耕細作、強化創新,積極為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貢獻力量。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北京師范大學“優師計劃”師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堅持把教師作為教育的第一資源,支持師范院校加強教學科研能力建設,加大對鄉村、艱苦邊遠地區教師的關愛力度,引導全省廣大教師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光榮使命,爭當黨和人民滿意的“四有”好老師。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出版座談會精神,切實把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與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和《習近平經濟思想學習綱要》《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學習綱要》結合起來,持續深化學習研討、宣傳宣講、研究闡釋和成果運用,充分發揮“關鍵少數”的示范引領作用,帶動全省廣大黨員干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推動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更好地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會議聽取了當前全省經濟運行情況的匯報,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關於認真貫徹中央有關文件精神做好下一步經濟工作的實施意見》《關於切實穩住經濟發展的若干接續措施》《項目建設“四大攻堅行動”方案》。會議強調,要堅定信心、保持定力,堅定不移主攻投資、促進消費、擴大出口,充分發揮投資“主力軍”、消費“生力軍”和出口“奇兵”作用,大力推進項目建設“四大攻堅行動”,持續促進商貿文旅消費復蘇,加快培育壯大新興產業,全力鞏固全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態勢。各地要主動作為、勇挑重擔,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大市“龍頭”要舞起來,小市“擺尾”要快起來,沒有疫情的地方要熱起來,有疫情的地方要拼起來,以一域之光為全局添彩、為全省發展多作貢獻,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記者魏星)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