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第四屆江西省優質稻種業大會在萍鄉舉行

2022年09月18日08:14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9月17日,2022年國家水稻新品種核心展示現場觀摩暨第四屆江西省優質稻種業大會在萍鄉市湘東區舉行。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張興旺視頻講話,省政府黨組副書記、副省長殷美根宣布大會開幕,中國工程院院士胡培鬆出席。

張興旺在講話中指出,江西作為全國糧食主產省和重要的優質稻米產區之一,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糧食生產和水稻種業發展。特別是近幾年,突出優質水稻品種選育和展示示范,加快了優質稻新品種推廣應用,取得了明顯成效,有力促進了優質稻產業發展,為全國水稻生產和糧食安全作出了積極貢獻。希望江西省再接再厲,把品種展示評價作為品種管理的重要抓手,健全網絡、創新方式、提升水平、勇於擔當,與全國、與業界同頻共振,全力以赴推進種業振興。

此外,中國科學院院士李家洋、謝華安、錢前和中國工程院院士顏龍安、萬建民分別以視頻和信函方式對大會表示祝賀。本次大會以“品種培優 品質提升 品牌打造”為主題,內容涵蓋新優品種展示、種業高峰論壇等活動。160余個優質稻品種進行了集中展示。(記者李耀文)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