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貫徹落實情況督查組來贛督查

張述元出席匯報會並講話 羅小雲主持會議並作工作匯報

楊靜
2022年09月14日08:1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9月13日,《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貫徹落實情況督查江西匯報會在南昌召開。中央政法委第六督查組組長張述元講話,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羅小雲主持會議並代表省委作工作匯報。秦義、葛曉燕、田雲鵬分別匯報省政法各單位《條例》貫徹落實情況。

  張述元通報了督查工作重點任務。他指出,《條例》以黨內基本法規的形式,對黨領導政法工作作出規定,為黨領導政法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開展《條例》督查是檢驗“兩個維護”的必然要求,是解決突出問題的有力手段,是提升政法工作水平的現實需要。督查組將聚焦黨領導政法工作的主體責任、領導內容、領導方式及制度機制等重大問題,督查相關工作的落實情況,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希望被督查的地方和單位做好支持配合,如實反映情況,抓好整改落實,確保督查取得實效。

  羅小雲就江西省貫徹落實《條例》情況進行了全面匯報。他表示,督查組對江西進行督查,是對我省政法工作的一次全面檢驗、精准把脈和有力促進。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覺把接受督查作為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試金石,並以此為契機,更加扎實有效地抓好《條例》貫徹落實。要全力配合督查工作,做到實事求是匯報工作、客觀真實反映情況、優質高效搞好服務保障,確保督查順利開展。要堅決抓好督查整改落實,對督查組提出的問題照單全收、立行立改,推動全省政法工作不斷邁上新台階。

  在贛期間,督查組將赴省直政法各單位及部分市縣政法單位,通過聽取匯報、座談交流、隨機走訪、實地核查等方式,深入開展督查。(記者楊靜)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