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江西省各地爭創新時代“第一等的工作”

2022年09月23日07:57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勇攀發展“高線”,筑牢安全“防線”,守住民生“標線”,保持拼搏“在線”……連日來,我省各地認真學習貫徹全省穩增長、防風險、保穩定、惠民生工作部署會精神,以“時時放心不下、事事緊盯不放、人人篤行不怠”的責任意識,推動穩增長、防風險、保穩定、惠民生各項工作同頻共振、同向發力、同步落實,著力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南昌市掀起了貫徹落實會議精神的熱潮。作為全省經濟發展的重要陣地,南昌高新區牢固樹立“項目為基、項目為王、項目為要”理念,全力以赴做好穩增長、防風險、保穩定、惠民生各項工作。持續深化招商體制改革,按照“高大上、鏈群配”思路,依托六大產業發展專班,瞄准產業鏈龍頭骨干企業及上中下游、關聯配套企業,實現精准招商,推動一批重大重點項目落地﹔深入推進營商環境優化升級“一號改革工程”,貫徹企業“全生命周期”服務理念,組建“一對一”工作專班,從發展空間、項目配套、科技創新等方面入手,為重點企業量身定制服務方案,促進存量企業增資擴產、倍增發展。

  九江市把貫徹會議精神和“十大攻堅行動”結合起來,以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的責任感和緊迫感,鉚足干勁、爭分奪秒,快馬加鞭推動各項攻堅任務落地落實。牢固樹立項目思維,以項目為抓手,把發展任務轉化為一個個具體項目,持續形成大抓項目、抓大項目的良好氛圍,干成一批多年想干而未干的重大項目。明晰工作路徑,講究工作方法,強化政策、土地、資金等要素保障,力爭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開拓創新、敢為人先,優化運營管理模式,用好政府和市場“兩隻手”,通過深化市場化改革破解發展中的難題。突出效果導向,強化考核激勵,月月比、季季評、半年一評估,進一步營造比學趕超的濃厚氛圍。

  上饒市召開工作部署會,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進一步補齊短板、揚優成勢,不斷鞏固經濟恢復發展良好態勢。搶抓機遇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不斷做大做強做美工業園區,打造培育更多千億級產業、百億級集團和高科技企業。聚焦重點地區、重點對象開展精准招商,努力形成大中小微項目齊頭並進的良好局面。全力以赴推進電力、水利、旅游等領域的重大項目建設,抓好國慶假期“兩不停”工作。扎實做好保供穩價、困難群眾走訪慰問等工作。加強要素保障,努力為重大項目推進排憂解難。

  “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宜春市堅決扛牢穩增長、防風險、保穩定、惠民生政治責任,持續“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勝”,以各方面、各領域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千方百計穩增長,狠抓招大引強、項目建設、惠企紓困、消費升級、文旅復蘇,以一域之光為全局添彩。全力以赴保穩定,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全面加強社會治安防控,抓緊抓實安全生產,以一域之安護全局之穩。用情用力惠民生,夯實就業“穩定器”,辦好群眾“關切事”,兜牢民生“保障網”,切實把各項民生實事辦到群眾心坎裡。

  新余市以戰斗的狀態、沖鋒的姿態,展現小市大格局大能量大發展大作為。打好經濟發展突圍戰,重點在“兩新一重”上下功夫,狠抓重大項目建設,努力把好的勢頭轉化為實實在在的經濟總量。打好隱患化解攻堅戰,慎終如始抓好各項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強化旱情監測、用水調度和防災指導,堵住防控漏洞。打好安全穩定保衛戰,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聚焦自建房整治、燃氣安全、消防安全等重點領域,常態化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堅決杜絕重特大安全生產事故發生。打好民生幸福持久戰,加快推進幸福江西民生項目和民生實事建設,統籌抓好教育、社會保障等各項工作,不斷擦亮幸福城市的底色。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