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要聞

葉建春主持召開第101次省政府常務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文物保護和盤活存量資產擴大有效投資等工作

2022年09月20日08:0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9月19日,省長葉建春主持召開第101次省政府常務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文物保護和盤活存量資產擴大有效投資等工作。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縱深推進新形勢下“五型”政府建設,咬定目標、迎難而上,奮力推動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提速提質增效。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七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完善機制激發創新動力,集約節約高效利用資源,深化改革促進鄉村振興,以實際工作成效加快推進科技創新、保障人民群眾權益。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甘孜瀘定縣6.8級地震的重要指示精神,積極援助四川做好抗震救災和后續工作,統籌抓好疫情防控、抗旱救災、森林防火、安全生產等各項工作,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2022全國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發展大會的重要賀信精神,推進減稅降費各項政策落實,強化金融支持,完善優質中小企業梯度培育體系,培育更多專業化“小巨人”和制造業單項冠軍。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北京師范大學“優師計劃”師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堅持把教師隊伍建設作為教育的基礎工程,強化待遇保障,引導輪崗流動,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在鄉村任教。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外交外事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及賀電、賀信等精神,積極服務國家外交大局,全力配合做好對外開放、對外宣傳等工作,增進同周邊國家睦鄰友好關系。

  會議傳達學習了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強調要壓實穩就業主體責任,深入挖掘崗位資源,加大崗位投送力度,落實創業支持政策,促進創業帶動就業﹔深入實施項目建設“四大攻堅行動”,著力穩住市場主體、擴大消費需求、提振市場信心,為穩定經濟大盤注入強勁動力﹔積極引進重大外資項目,加快出口退稅辦理,保障物流暢通,積極拓展對外經貿合作,培育塑造開放發展新優勢。

  會議聽取了我省貫徹落實全國文物工作會議精神意見的匯報,強調要珍惜老祖宗留給我們的寶貴財富,在完善機制中守護傳承,在挖掘特色中活化利用,在壓實責任中強化保障,推動文物保護和利用事業高質量發展。

  會議聽取了2021年度中央、省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查出主要問題情況的匯報,強調要切實提高站位,壓緊壓實責任,注重建章立制,以最嚴的要求、最實的作風,嚴肅認真抓好問題整改。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關於加快盤活存量資產擴大有效投資的工作方案》,強調要創新方式盤活存量資產,用活資金擴大有效投資,合力共為推進工作落實,釋放經濟增長強大動能。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江西省城市燃氣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實施方案(2022—2025年)》,強調要精准謀劃項目,加強跟蹤調度,合力推進城市燃氣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提升城市安全韌性,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江西省防空警報管理辦法》,強調要站在維護國防安全高度,嚴格執行管理辦法,加強警報設施建設,增強設施抗毀性能,抓好設施維護管理和平時使用,切實筑牢防空安全屏障。(記者張武明)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