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葉建春在全省抓項目擴投資暨“四大攻堅行動”推進會上強調

全力以赴打好“項目大會戰”銳意進取做好擴投資工作 為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預期目標提供強勁支撐

2022年09月23日07:5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9月22日,省長葉建春出席全省抓項目擴投資暨“四大攻堅行動”推進會。他強調,我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以及省委和省政府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打好“項目大會戰”,銳意進取做好擴投資工作,為“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勝”,奮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預期目標提供強勁支撐,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領導梁桂、任珠峰、殷美根出席。

  會議通報了今年以來全省投資運行及重大項目推進情況,對“四大攻堅行動”進行再動員再部署。省直相關部門和南昌市作了匯報。

  葉建春對前期升級實施“項目大會戰”、努力擴大有效投資相關工作給予了肯定。他指出,當前,嚴峻復雜的經濟形勢賦予了擴大有效投資新的任務和更高要求。我們要從戰略和全局高度出發,深化思想認識,正視問題壓力,保持戰略定力,以“隻爭朝夕”的急迫扛起抓項目擴投資工作硬任務,以扎扎實實的工作成效守住來之不易的發展局面。

  葉建春指出,做好擴投資工作,項目是載體。要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目標要求,搶抓政策窗口期和施工黃金期,以“猛虎扑食”的拼勁,同心協力、頑強拼搏,全力推進項目建設,最大限度釋放擴投資、帶就業、促消費的綜合效應。要搶抓機遇謀劃項目,聚焦國家重大戰略部署和政策導向,全面落實穩經濟一攬子政策和接續政策,加快謀劃一批具有根本性、前瞻性、基礎性的大項目好項目,爭取更多項目納入國家盤子。要千方百計招引項目,按照“高大上、鏈群配”的思路,精心辦好各類招商引資活動,做到精准招商、定向招商,以縱深推進營商環境優化升級“一號改革工程”為抓手,加快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一流營商環境,吸引更多客商來江西投資興業。要加快進度建設項目,謀劃好國慶期間“兩不停”工作,對在建項目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加速形成實物工作量,對進展緩慢項目實施點對點督導,推動項目加快實施、迎頭趕上。

  葉建春強調,推進項目建設、擴大有效投資是跨部門、跨區域、跨層級的系統性工程,必須擰成一股繩、勁往一處使。要以“同舟共濟”的精神構筑抓項目擴投資工作新格局,形成“一切圍繞項目轉、一切聚焦項目干”的強大合力。要堅持工作向項目發力,把“四大攻堅行動”工作方案實施擺在當前擴大有效投資的突出位置抓好落實,在全省上下掀起比學趕超、爭先恐后抓項目的熱潮。要堅持要素向項目聚集,按照“要素跟著項目走”的原則,強化資金、土地、用能、用工等要素保障,為項目盡快落地、加速開工提供堅實保障。要堅持服務向項目跟進,發揮各級重大項目調度會議機制作用,建強用好謀項目、抓項目、對接項目的專業化隊伍,使項目迅速地動起來、順利地干下去。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至縣(市、區)。 (記者張武明)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