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葉建春在省安委會全體成員會議暨全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把安全生產每個行業守牢每個環節抓細每項工作做實 努力實現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動

2022年09月24日07:57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9月23日,在收聽收看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之后,我省緊接著召開省安委會全體成員會議暨全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省長葉建春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以及省委和省政府工作要求,圍繞“防風險、保安全、迎二十大”這條主線,把安全生產的每一個行業守牢、每一個環節抓細、每一項工作做實,努力實現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動,以實際行動和實際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領導梁桂、任珠峰、孫菊生出席會議。

葉建春肯定了我省安全生產工作取得的成績,要求時刻繃緊“思想之弦”,打好主動仗,下好先手棋,進一步抓實安全生產工作。他指出,國慶長假即將來臨,黨的二十大召開在即,要從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出發,清醒認識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和當前安全生產形勢的復雜嚴峻性,深刻汲取近期全國各地安全生產事故教訓,按照全省穩增長、防風險、保穩定、惠民生工作部署會要求,全力補短板、除隱患、強弱項、固根基,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

葉建春強調,安全生產,重點在防,基礎在防,關鍵也在防。全省各地各部門要堅持防范在前,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安全風險大排查、安全隱患大化解,織密扎牢“防護之網”,確保不放過一個漏洞、不遺漏一個盲點、不留下一個死角,以“一萬”的努力防范“萬一”的發生。要確保高危領域嚴防死守,緊盯危險化學品、煙花爆竹、建筑施工、礦山、工貿等重點行業及關鍵點位,採取嚴格措施,加強安全監管,嚴防群死群傷事故發生。要確保公共安全周密保障,全面加強交通運輸、城鄉消防、文化旅游等領域安全監管,深入排查風險,及時整改問題,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隱患。要確保災害防治有力有效,採取打井抽水、人工增水、全民節水等措施,保障群眾飲水安全和工農業生產用水,通過清理林下可燃物、開辟防火隔離帶等方式,實現“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目標。

葉建春強調,抓實抓好安全生產工作,關鍵在於責任到位、執行有力、紀律嚴明。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和“寢食難安”的緊迫感,著力強化“落實之力”,齊心筑牢防范化解安全風險的防線。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扛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發展”的政治責任,相關部門要落實好行業主管責任,各類企業要履行好主體責任,攜手把責任扛起來、把任務落到位。要持續狠抓制度執行,加強督導問責,嚴格執行24小時領導帶班、關鍵崗位專人值班和外出報備等制度,做到“有事報情況、沒事報平安”,扎實推進督促督導百日行動,依法依規嚴肅處理相關問題,推動安全生產各項措施落地見效。(記者張武明)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