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在狀態干到位抓關鍵 堅決守住安全底線紅線

梁桂主持召開調度安全生產抗旱救災森林防滅火工作會議

2022年10月10日08:07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0月9日上午,江西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梁桂專題調度安全生產、抗旱救災、森林防滅火工作,逐一聽取有關省直部門和設區市以及部分縣情況匯報,分析研判當前安全防范形勢,針對性部署下一步工作。

  梁桂指出,國慶期間我省安全生產形勢保持總體穩定,生產安全事故起數、死亡人數實現雙下降,未發生重特大森林火災和人員傷亡事故,全力保障了人民群眾生活用水和農業灌溉用水。但我省抗旱救災和森林防滅火形勢依然嚴峻,部分行業領域事故不降反增,部門和地區在安全責任落實、重點風險防控等方面仍然存在一定差距,抗旱救災資金支付進度偏慢,需要引起高度重視。

  梁桂強調,黨的二十大即將召開,各地各部門思想要在狀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和防災減災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拿出特殊舉措、克服麻痺思想,堅決守住安全生產底線紅線。工作要干到位,抓實抓細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安全生產大檢查“回頭看”等工作,對督導檢查發現的2.23萬條問題隱患要堅持立行立改,加快抗旱救災資金撥付進度。問題要抓關鍵,加快推進燃氣管道改造任務,深化危化品安全風險集中治理和26個化工園區安全整治提升,切實管控好初判存在安全隱患的7115棟自建房,積極應對做好電煤運輸保供,全力保障群眾生產生活用水安全,將“防風險、保安全”的重大責任落實在具體行動上,以江西一域之光為全國添彩,彰顯贛鄱兒女實干擔當之為。 (記者朱嘉明)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