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葉建春主持召開江西省政府黨組會議時強調

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這項首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好抓出成效

2022年10月26日08:0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0月25日,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葉建春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對省政府黨組和全省政府系統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行研究部署。他強調,要始終牢記“三個務必”,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這項首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好抓出成效,確保在贛鄱大地結出豐碩的實踐成果。

  葉建春指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歷史性盛會,對於團結和激勵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要充分認識黨的二十大的裡程碑意義,堅持領導帶頭、以上率下,在深學細研、宣傳宣講、真懂真用上下功夫,全面准確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實質,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見行見效。

  葉建春強調,要把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更加自覺地把江西發展放到全國大局中去定位、去謀劃、去推進。要深化對“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新認識新領悟,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把“兩個確立”“兩個維護”銘刻心中、見諸行動,堅決做到總書記有號令、黨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全省政府系統就不折不扣抓落實見行動出成效。要緊緊圍繞黨的二十大報告明確的主要目標任務,緊密結合江西實際,謀細謀實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江西篇章的目標舉措,堅定走出一條符合發展規律、體現中國特色、獨具江西特點的現代化之路,努力以江西一域之光為全國大局添彩。要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報告系列新的部署要求,深入實施雙“一號工程”,加快打造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戰略支點,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鑄就贛鄱文化新輝煌,高質量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法治江西、平安江西,奮力開創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新境界。要永葆“趕考”的清醒和堅定,全面加強政府系統的政治建設、思想建設、干部能力建設等各項建設,完善行政權力監督制約機制,切實履行好省政府黨組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全力打造讓黨放心、人民滿意的“五型”政府。

  葉建春強調,各地各部門要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強大動力,攻堅克難、奮勇爭先,決戰四季度、奪取全年勝。要全力以赴保目標、穩態勢,提速推進項目建設“四大攻堅行動”,深入實施促進商貿消費提質擴容三年行動,幫助市場主體紓困解難、加快發展,持續提振市場信心。要用心用情保民生、兜底線,強化就業優先政策,階段性擴大低保覆蓋范圍,落實和完善失業保障擴圍政策,加快民生資金撥付進度,兜住困難群眾生活底線,全面完成年初確定的51件民生實事。要慎終如始防疫情、保安全,扎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深入開展重點領域專項整治,全面抓好森林火災隱患排查整治,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省政府黨組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 (記者張武明)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