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奮力推進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

羅小雲在贛州市南康區宣講調研

2022年11月04日08:10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1月1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羅小雲深入贛州市南康區,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並就基層社會治理工作進行實地調研。

  羅小雲先后來到南康區璽寶花園小區、區綜治中心、文化廣場城市快警崗亭,與基層干部群眾深入交流,分享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體會、感悟和收獲,詳細了解有關工作開展情況。他指出,黨的工作最堅實的力量支撐在基層,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最突出的矛盾和問題在基層,一個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現代化水平很大程度上也體現在基層。各級政法部門要全面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積極落實各項新部署新要求,找准切入點、發力點、落腳點,進一步創新基層社會治理手段,加大資源整合應用力度,不斷完善網格化管理、精細化服務、信息化支撐的基層治理平台,全面提升基層社會治理現代化水平,奮力推進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

  羅小雲強調,要持續推進社會治理重心向基層下沉,探索“多網合一”“融合治理”等措施辦法,做實網格功能,提升治理實效。要整合資源,凝聚力量,積極發揮綜治中心、網格員、調解員、志願者等作用,不斷提高服務水平,提高基層治理社會化、法治化、智能化、專業化水平。要以更好服務群眾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暢通群眾訴求表達、利益協調、權益保障通道,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層治理格局,切實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記者楊靜)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