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葉建春在江西財經大學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時強調

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領教學科研各項工作 更好擔負起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光榮使命

2022年10月30日07:5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0月29日,省長葉建春在江西財經大學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他強調,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有力有效推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走心走深走實,堅持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領教學、科研等各項工作,更好擔負起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光榮使命,為書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精彩江西篇章提供更加堅實支撐。

葉建春來到江西財經大學數據科學重點實驗室,了解學科建設、數據應用、智庫成果轉化等情況,要求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實施科教興國戰略系列部署,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加速集聚高端人才,以對接發展的導向、嚴謹治學的態度、爭創一流的勇氣,拿出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當好省委和省政府的“智囊團”“思想庫”。

隨后,葉建春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學校專家學者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體會和思考打算,征求大家對2023年省政府工作報告起草和政府工作的意見建議。葉建春說,從你們的發言中,能夠深切感受到大家對習近平總書記的忠誠擁戴,對“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深刻領悟,對服務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滿腔熱忱。

葉建春指出,黨的二十大是一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歷史性盛會,在政治上、理論上、實踐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必將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起到重要指導和推動作用。黨的二十大報告將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一體闡述、一體部署,充分彰顯了對三者內在邏輯的深刻把握,充分彰顯了堅持系統觀念,統籌推進教育強國、科技強國、人才強國建設的鮮明導向。江西財經大學作為全國培養經濟管理類人才的重要基地,要持續學懂弄通做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養質量,全面增強科研創新能力,全面推進學校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在建設教育強省、人才強省、科技強省的新征程上展現更大作為、作出更大貢獻。

葉建春強調,要以更加高度的政治自覺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引導廣大師生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全面准確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更好用以指導教學、科研等各項工作,確保學校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要以更加強烈的使命擔當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牢牢把握高校辦學根本方向,全面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把教師隊伍建設作為基礎性、先導性工程,調整優化專業人才培養方案,加快建立高質量教育體系,培養造就更多堪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要以更加務實的作為成效服務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圍繞落實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戰略部署和省第十五次黨代會提出的目標任務,探索建立特聘崗位引才機制,健全協同創新、產教研結合和校企合作體制機制,打通從學科強、科研強到產業強、經濟強的通道,推動高校科研成果轉化為現實生產力。要以更加徹底的自我革命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始終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守正創新上好思政課,加強高校黨風廉政建設和師德師風建設,強化高校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通過高校領導班子成員以身作則、以上率下,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向基層延伸。 (記者張武明)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